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公安部长郭声琨再添新职 兼任中央综治委副主任

2014-10-20 01:07: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0月17日,郭声琨出席中央综治委全体会议,这是郭声琨首次以中央综治委副主任的身份亮相。 

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再添新职务。

据新华网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孟建柱17日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综合治理优势,坚持深化改革、创新社会治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平安建设,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

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中央综治委副主任郭声琨在会上讲话。

这是郭声琨首次以中央综治委副主任的身份出席公开活动。

现年60岁的郭声琨是江西兴国人,第十六、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郭声琨从大学就开始与有色金属打交道,曾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局、中国铝业公司等单位任职20余年。

2004年4月,郭声琨“由商入仕”,由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任上调往广西,担任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一职,并在同年6月兼任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3年后,郭声琨接替刘奇葆升任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

2012年12月,郭声琨接替已改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孟建柱,出任公安部长。次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郭声琨被明确为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

2013年4月22日,中央政法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郭声琨首次以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的身份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成立于1991年3月21日,是协助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常设机构,其领导层由主任、副主任、委员组成。

2011年,该机构曾更名为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今年年中又恢复为原名,“目的是为了集中精力抓好平安建设”。

中央综治委主任一般由中央政法委书记兼任。

2012年11月,中共中央决定,孟建柱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接替周永康。

2013年5月31日,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在江苏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孟建柱出席会议并讲话,显示孟建柱已出任中央综治委主任。

今年7月,汪永清和陈训秋首次以中央综治委副主任的身份亮相。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7月28日,第二届中新社会治理高层论坛在京举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国务院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汪永清,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等参加论坛。

中央综治委的办事机构是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与中央政法委机关一个机构两块牌子。

2011年11月,司法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训秋接替陈冀平出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兼中央综治办主任。

此外,山东大学原校长徐显明在去年10月改任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澎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