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新疆召开见义勇为英模表彰大会 发放120万奖励

2014-10-18 16:43: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13年以来抢险救人、勇斗暴徒等事迹突出的6名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5个群体、6个突出贡献模范单位和1名个人受到隆重表彰,会议发放见义勇为奖励金、抚恤金120万元。会议还举行了《正义之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见义勇为英模谱》书籍首发式,开展了“我爱新疆,我为新疆代言”一人一张见义勇为明信片发行启动仪式。

1

报道:17日下午,自治区第七次见义勇为英模表彰大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选国主持会议。

2013年以来抢险救人、勇斗暴徒等事迹突出的6名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5个群体、6个突出贡献模范单位和1名个人受到隆重表彰,会议发放见义勇为奖励金、抚恤金120万元。

会议还举行了《正义之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见义勇为英模谱》书籍首发式,开展了“我爱新疆,我为新疆代言”一人一张见义勇为明信片发行启动仪式。

努尔·白克力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倡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推动下,全区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见义勇为美德不断发扬光大,见义勇为精神日益深入人心,见义勇为英雄壮举不断涌现,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关心见义勇为人员的各界人士越来越多。此次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虽然来自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民族,年龄不同、职业各异,但是当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大好形势遭到破坏,国家集体利益受到不法侵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他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热血和生命奏响了一曲曲震撼人心的正气之歌,举起了一面面引领时代的正义旗帜。

努尔·白克力强调,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需要。我区反恐维稳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不断加强见义勇为工作,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积极倡导良好社会风尚,使其成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要广泛宣传见义勇为事迹,努力形成扶正祛邪、惩恶扬善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形成彰显见义勇为精神的舆论强势。要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心、爱护和支持,激发见义勇为者的光荣感和自豪感,鼓励广大群众自觉投身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中来,同时把学习宣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的精神转化为全社会的共同财富,转化为全区各族群众培育良好文明风尚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全区严厉打击暴恐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努尔·白克力要求,要大力加强道德建设,倡导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把见义勇为作为社会道德规范的基本内容,广泛深入地开展群众性道德实践活动,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见义勇为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要全力支持见义勇为行为,努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在新的形势下,各地各部门要把见义勇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各级社会管理、平安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真正关心、大力支持见义勇为工作。各级见义勇为工作机构要用法律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关心爱护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不断加大对见义勇为负伤致残牺牲人员的优抚力度,在政策、资金、待遇上给予更多的倾斜,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要健全完善激励机制,依法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确保英雄伤身不伤心、流血不流泪,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贾帕尔·阿比布拉、朱昌杰、毛肯·赛衣提哈木扎、赛里木江·赛都拉、闫汾新、尼相·依不拉音出席会议。

自治区各委、办、厅、局、人民团体、大专院校、大中型企业、中央驻疆单位的负责同志,自治区见义勇为评选表彰委员会各委员,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各理事、监事,以及受表彰的英模人物或亲属代表、先进单位代表、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

(原标题:自治区第七次见义勇为英模表彰大会召开 为全区社会稳定凝聚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天山网
相关推荐: 英模新疆奖励大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