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占中”9000人重占香港旺角 警方拘捕26人

2014-10-18 10:42: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香港旺角的路障被警方清理不到半天,18号凌晨又被“占中”者搬回,他们还冲击警方防线,令旺角一带交通再次陷入瘫痪。

香港旺角的路障被警方清理不到半天,18号凌晨又被“占中”者搬回,他们还冲击警方防线,令旺角一带交通再次陷入瘫痪。在昨夜今晨的冲突中,逾2000警力参与行动,共拘捕26人。但截至凌晨2点半,仍有9000名“占中”者聚集旺角,他们堵塞道路,与警方筑成的人链形成对峙。混乱冲突中,“占领中环”非法集会进入了第21天。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7日清晨,大批香港警员突击清除旺角占领区的路障,经过清理后,重开被封多时的旺角主要道路。但后来一度离开的示威者其后再度聚集。当晚,旺角再次发生警民冲突。至凌晨示威者与警方冲突加剧。

聚集的人群主要集中在旺角弥敦道及亚皆老街交界处。据凤凰卫视报道,“占中”者组成两伞阵,不断冲击警方防线,进一步霸占弥敦道北行线,期间与警员推撞。警方多次发出警告,展示红色警告横额,并施放胡椒喷剂使用警棍,期间警员拘捕多名示威者。周边示威者开始起哄,一度围困警车,要求警方放人,由于起哄者人数比警方多出几倍,警员不断后退。

聚集的人群主要集中在旺角弥敦道及亚皆老街交界处

据《明报》消息,虽然香港警方出动了逾2000警力,但由于要分散应对不同路口,“苦战”近5小时后仍未控制场面。零点30分,警方退守,“占中”者重新占领旺角弥敦道,扩大了地盘。

示威者在重占的旺角多条道路上重设路障。在弥敦道与亚皆老街交界处,有示威者用木板、 铁马及装满沙子的大桶作路障,并不断将路障向前推进。

警方强烈谴责了旺角的违法行为。据警方介绍,已拘捕的26人包括23男3女,年龄由21至52岁,涉普通袭击、刑事毁坏、行为不检、拒捕、阻差办公及藏有攻击性武器等罪名。

警方还表示,行动中有15名警察受伤,包括被示威者雨伞刺伤,以及头部手部和肩膀受伤。

据警方凌晨2点半发布的消息,仍有9000人在旺角聚集。

9000“占中”者重占香港旺角 警方拘捕26人(视频)

9000“占中”者重占香港旺角 警方拘捕26人(视频)

9000“占中”者重占香港旺角 警方拘捕26人(视频)

9000“占中”者重占香港旺角 警方拘捕26人(视频)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凤凰网
相关推荐: 旺角香港警方视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