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外国小伙耍京腔练地摊 自称不陪人唠嗑(图)

2014-10-17 20:31: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摆地摊卖商品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可是一位满口京腔的外国小伙摆摊卖起了小饰品,却引来了不少路人的驻足观望。城管部门表示,游商占道经营属违法行为,无论摊主是否是中国人,都会一视同仁处理。

  外国小伙摆地摊

外国小伙摆地摊

  外籍男子摆摊引来路人关注

近日,一则外籍男子在北京摆地摊的微博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微博网友称,他在宜家南路上发现了一名卖项链的外籍男子,由于男子肤色黝黑,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外籍人士。“有老外来中国摆地摊了,说明咱们国家也强大了!”还有微博网友调侃说。有微博网友也提出疑问:外籍人士在北京摆地摊,城管是否会一视同仁的管理?

昨日下午4时许,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四元桥的宜家家居南路西侧,不一会儿就看到了这名皮肤黝黑的外籍男子开始摆摊。他先是从路旁的一辆金杯车上搬下架子,再将一个挂满了各种骨质项链和手机链的大箱子架起来。看到记者走了过来,外籍男子还用一口标准的京腔打起了招呼:“过来遛弯儿啊?看看有什么想买的么?”随后,记者利用挑选项链的间隙,和外籍男子聊了起来。

这名外籍男子告诉记者他来自南非,所售卖的项链都是从南非带来的特色饰品。项链的价格在50元左右,手机链和钥匙链则是30元一对。“你看这个黑色的挂坠,雕刻的是我们南非的太阳神,象征希望能带来好运的。”看到记者拿起一个项链,男子热情地介绍起自己的产品来。

 你买东西他欢迎

  不愿和人多聊天

随后,发现记者一直在询问有关他个人的信息时,男子显得有些不乐意了。“你要买东西我可以给你介绍,但你要我陪你唠嗑可不行,要是你不想买就走开吧,别耽误我做生意。”男子摆了摆手,示意让记者离开。

任凭记者再如何询问,他也不再开口,而是躲在金杯车上不再出来。几分钟后,有几个路人又走过来开始挑选项链,男子热情地下车介绍自己的饰品,好奇的路人也开始询问男子的个人情况。男子一会儿说自己刚来中国四个月,可当大伙夸他的普通话说得好时,他又称自己来北京已经一年多了。

之后,无论路人再如何打听他的个人情况,男子都始终不愿多谈,开始转移话题和大家谈起了北京的城铁如何便捷之类的话题。看到大家似乎只是对他感兴趣后,男子无奈地耸了耸肩,躲到了金杯车后面不再出来了。

看到这一幕,同样在马路旁摆摊的一名摊主笑了。他告诉记者,最近半年来这名外籍男子经常在这里摆摊,主要就是卖一些特色饰品,虽然他们也曾经试着和他聊天,但男子似乎不太领情,很少主动和大伙聊天,只有对前来挑选饰品的顾客他才会热情交流。摊主说,曾经有路人拿出手机想拍照片,结果惹恼了这位外籍男子,最终路人也没拍照。

 外籍人士摆地摊

  城管不会区别对待

外籍人士在北京摆地摊是否会受到特殊对待?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就此咨询了城市管理部门。城管部门表示,无论对方国籍身份,只要是游商占道违法经营的行为,城管部门都会一视同仁地对待查处,不会因为这种特殊身份而采取特别的对待方式。

老外摆摊卖汉堡被中国城管劝停

据央视新闻微博8月17日报道,江苏常州一老外在街边摆早餐摊卖汉堡,15元一个,第一次出摊,40个汉堡全卖光。老外自称Randy,来自美国,今年62岁,是常州一企业高管。他想开快餐店,摆摊是为了市场调研。事后,城管确认他无证经营,劝其停止营业。Randy表示近日准备办理相关执照。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大洋网
相关推荐: 京腔地摊小伙外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