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小学文化48岁妇女自称清朝公主 诈骗572万

2014-10-17 15:57: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爱新觉罗氏三公主—昌平公主”最近被西安莲湖警方刑拘了。

“三公主”现年48岁,她自称掌握着清朝皇室爱新觉罗家族遗留的“1750亿元资产”,但这笔资产被“冻结”着。她希望有人投资助她用钱打通关系“解冻资产”,还承诺给投资人3倍的回报。

有6个人相信了这些话,先后投资572万元。直到其中一名投资人老王拿到“解冻的”50万美金,发现几乎全是假钞时,骗局才出现转折。

仅仅凭着假冒的清朝皇室后裔身份和凤冠霞帔、千亿资产等伪造的行头,嫌疑人王兰英和她的同伙就诈骗他人572万元。莲湖警方经过2个月缜密侦查,破获了这起特大诈骗案,同时缴获了55万美元的假币,这也是全省最大的非法持有假币案。

民警介绍,从2012年10月开始,嫌疑人王兰英、杨东安和同伙姜永顺、易关良、杨富科、于卫兵、黄国强等7人纠集在一起,由王兰英自称自己是爱新觉罗氏三公主,也就是昌平公主,在内蒙古长大,有满清贵族血统。他们用假冒的凤冠霞帔、免死金牌以及从河南、贵州、四川等地购买的假美元、假金条当道具,并伪造中央军委证件,骗取人们的信任。他们通过注册公司,在四星级宾馆召开大会向外宣称,清朝皇室以前曾在四川贵州等地大山中建有八大金库,金库中存有大量金条、美元等,但都被冻结,王兰英手里还持有一张1750亿元的民国时期资产单,现在可以通过民间途径对这些金条、美元等资产进行解冻,解冻后国家会回收并给予3倍的高额奖励,如果有人投资将来他们也会给投资者3倍的奖励。嫌疑人通过团伙成员相互配合,逐步骗取受害人信任,再以解冻更多资产需要疏通费为由,先后诈骗作案10余起,诈骗金额572万元。

目前,王兰英等6名嫌疑人已被莲湖警方刑事拘留,另一涉案嫌疑人黄国强已上网追逃。

责任编辑:自然
来源: 华商网
相关推荐: 诈骗妇女公主万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