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昆明通报晋宁8人死亡征地血案:数百人发生械斗

2014-10-16 21:37: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昆明市政府新闻办16日通报,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晋宁县致8人死亡18人受伤的群体性依法立案,针对建设施工方和村民,就案件情况开展全面侦查。

昆明晋宁8死18伤冲突事件:事涉征地纠纷已逾3年

村民聚集在村口,地上摆放着大量的警用器械。

 

昆明市政府新闻办16日通报,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晋宁县致8人死亡18人受伤的群体性依法立案,针对建设施工方和村民,就案件情况开展全面侦查。

10月14日,晋宁县晋城镇发生一起当地泛亚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项目建设方人员与富有村部分村民因矛盾纠纷引发暴力违法犯罪行为,共造成8人死亡,18人受伤的群体性突发事件。

通报称,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查明,晋宁县城镇富有村部分村民因泛亚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项目建设问题,与建设施工方素有矛盾纠纷,以致项目于今年5月中旬以来陷于停滞状态。10月14日,项目建设方近千名人员进场恢复施工。当日,正在富有村吃早餐的8名施工方人员被村民非法扣押至村内捆绑手脚后殴打,并被泼汽油后,拖至村外项目施工现场附近道路上。之后,百余村民持械冲向施工现场,施工方事前组织的数百名持械着统一服装人员与村民发生短暂激烈冲突。

在此过程中,村民向对方投掷自制燃烧瓶,并点燃被扣押人员身上的汽油,施工方人员也持械与村民对殴,现场互殴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其中,建设施工方6人死亡(其中4人为被村民非法扣押人员,且均有烧伤痕迹),村民2人死亡,双方共计18人受伤。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立案,针对建设施工方和村民,就案件情况开展全面侦查。对于组织、实施、积极参与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不论涉及任何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晋宁昆明血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