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外国女孩跳河救陌生轻生男子不成 上岸痛哭:可惜了

2014-10-16 14:35: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九眼桥水闸处有个男的跳河了,一个小伙子和一个外国女子跳下河去救人,但现在还没拉住……”昨日下午四点,市民黄先生打进电话报料。二十分钟后,记者赶到现场,九眼桥下的水面已一片平静,离男子跳河已过去一个多小时,不少市民仍在岸上观望,期待着奇迹发生。

目击者:一小伙徘徊两小时后跳河

最早发现跳河男子的刘阿姨告诉我们:“大概12:50左右,我就看到这个小伙子在桥上徘徊,脸色很差,还总是自己打自己脑壳。”觉得小伙子有些异常,刘阿姨还上前询问小伙子是否遇到了什么困难,是否需要帮助。“我给他说,我们成都人都是很好的,有啥子可以给我说,后来我还拿了些吃的给他,但他不要,一直说‘谢谢了’、‘谢谢了’……那时我本来想打110的,但是报警的话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没想到过了两个小时,小伙子竟然就跳河了!现在想来我真的太后悔了,后悔当时没有打110。”

据现场多名目击者称,在该男子跳河后,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衣服也没来得及脱就跳进冰冷的河水中救人,附近钓鱼的龚大爷也设法用钓竿和随身携带的绳子帮忙,但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救人的小伙子都拉到人了,但一个人拉不动,体力不行,他水性也一般。我找的绳子短了,钓竿也够不到!跳河的(男子)就沉下去了。”

没能救起人 外国女孩连称“可惜”

在河边跑步锻炼的一个外国女孩见状,也马上脱了外衣跳下河救人,但游了一圈也没找到跳河的男子。没有成功救到人的她被大家拉上岸后,冻得瑟瑟发抖,哭得很伤心,不停用中文说道:“可惜了!可惜了!”

119消防官兵在接到报警后很快赶到了现场,但目测已无法找到跳河的男子,盲目救援已于事无补。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救人的小伙和外国女孩都已离开了现场,不少目击者对救人者的表现都非常感动,目击整个救人过程的刘阿姨眼含热泪地说:“太勇敢了!这么冷的天,她一个外国的女娃娃‘咚’地一下就跳下去救人了!”

据一位在附近某茶楼上班的保安说,经常看到这位外国女孩在这附近跑步,应该是四川大学的留学生。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成都商报
相关推荐: 轻生外国男子女孩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