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方担忧大陆南海造陆“包围”太平岛

2014-10-16 14:17: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说,是否赞同派遣台军回太平岛、以协助增强海巡署人员的防务?李翔宙说,如果不以职务身份发言,自己赞同增兵的主张。

华阳礁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国安局长”李翔宙15日在台“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证实,中国大陆在南海诸岛的填海造陆行动比过去更积极,其中原本略大于两座篮球场的华阳礁,在一年半内面积已增加到18公顷,等于太平岛的一半,跃升为南沙第三大岛。对于大陆在南海的大动作,以及未来可能宣布“南海防空识别区”,李翔宙说“我真的很担心”。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说,是否赞同派遣台军回太平岛、以协助增强海巡署人员的防务?李翔宙说,如果不以职务身份发言,自己赞同增兵的主张。

报道称,李翔宙说,中国大陆目前在南海控制的岛屿中,共有7个岛在填海造陆,其中5个是大陆领导人亲自核定,目标是“小岛堡垒化”和“大岛阵地化”。解放军海军司令更在9月下旬,史无前例用一周的时间,搭乘军舰视察这些岛礁的填海造陆工程,还在西沙的永暑礁视察联合作战操演,借此宣示在南海已有全盘的战略规划。

林郁方指出,除了华阳礁,中国大陆也在南沙的赤瓜礁、东门礁、南熏礁积极填海,各岛面积迅速扩大,并且出现重机具、码头、房屋等设施。从地理位置上看,赤瓜礁在太平岛南方70公里、东门礁在东南57公里,南熏礁在西南30公里,对太平岛呈现“包围”态势。更有外国官员判断,在华阳礁、赤瓜礁和南熏礁的码头、基地等设施完工后,大陆就会宣布设立“南海防空识别区”。

他也问,如果中国大陆真的设立南海防空识别区,未来台方飞往太平岛运补的C-130运输机,是否可能被要求向陆方通报、甚至被大陆军机监控?李翔宙表示,“非常担心”。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台方太平南海大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