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云南:涉贩毒老人看守所病亡 官方称已及时进行救治

2014-10-15 23:50:48 作者: 杨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日(10月15日)下午3时许,昭通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处长李杰回应称,病人发病后,看守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救治。

8月24日,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以勒镇涉嫌贩毒的72岁老人文才香,在看守所发病,经抢救无效死亡。10月10日,镇雄县公安局做出死亡鉴定结论,称文才香因病正常死亡。家属认为,是看守所失职致老人病情延误,进而导致死亡。今日(10月15日)下午3时许,昭通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处长李杰回应称,病人发病后,看守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救治。

死亡鉴定:老人因急性病死亡

10月14日,文才香家属对新京报记者讲述,今年7月24日,警方从文才香身上搜出毒品。次日,文才香因涉嫌贩毒被送入镇雄县看守所。

8月24日晨,文才香家属接到社区总支书转达的消息:以勒派出所称,文才香当天早上在看守所死亡,家属可到县城了解详细情况。

家属向新京报记者提供的《镇雄县人民医院死亡证明书》显示,8月24日早晨6点,文才香由看守所工作人员送入医院。送医时,文才香瞳孔散大、呼吸心跳0次/每分、四肢冰冷。抢救至6时34分,医院宣布文才香临床死亡。

10月10日,镇雄县公安局向家属提供的《死因鉴定结论告知书》显示,文才香“因急性出血坏死性肠炎导致急性循环功能衰竭死亡”。

家属:求助126分钟后工作人员出现

文才香家属从监控录像中发现,8月22日,文才香第一次出现病症。当晚,看守所值班人员将其带往镇雄县南方医院作检查。22日晚和23日白天分两次在看守所输了液。

家属称,监控录像显示:8月23日20时31分,文才香扶着墙去按呼叫器;22时37分,一男性工作人员出现在监舍门口,文才香由同监舍两人搀扶出去;23时11分,文才香进入住院观察室。

文才香家属计算,“从按响呼叫器到有人出现,过去126分钟”。

事后,同监室一位超60岁人员被取保候审。在家属提供的取保候审人员的录音中,同监室人员称,称按呼叫器后、过了较长时间,工作人员现身的细节。

官方回应:第一时间对其进行救治

今日下午3时许,昭通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处长李杰对此回应,病人发病后,看守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救治。根据病人发病情况,及时送往当地医院抢救,但病人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尸检结果是科学的、公正的。”李杰称,家属的质疑是单方面的,但尸检结果是经过检察院审查的。若家属和媒体朋友对“按响呼叫器126分钟没有人来”有异议,可前往当地调查,并调阅监控录像。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京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