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普京敢来G20峰会 我就“放倒”他

2014-10-15 20:11: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亚历山大指出,“目前,不论莫斯科还是堪培拉都没有提出双边会晤的请求。因此,我们不确定澳总理将于何时何地‘放倒’普京总统。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左)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

资料图:澳媒配发的“抱摔”(shirtfront)示意图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0月13日表示,他将在11月举行的G20峰会上就MH17事件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表达强硬立场,阿博特还引用体育术语“抱摔”(shirtfront)来比喻他和普京之间的“对抗”。不过,一位俄罗斯驻澳大利亚外交官却并未把澳方的挑战放在心上,反而调侃道,两国领导人身体都很强壮,阿博酷爱自行车运动,而普京经常进行柔道锻炼。

澳大利广播公司(ABC)10月14日报道,俄罗斯驻澳大利亚外交官亚历山大(Alexander Odoevskiy)嘲笑澳总理阿博特将在G20峰会上“放倒”普京的言论。他表示,尚未有人提出俄澳双方领导人进行双边会晤的请求,莫斯科当局也没有期待两名领导人发生身体对抗。

亚历山大指出,“目前,不论莫斯科还是堪培拉都没有提出双边会晤的请求。因此,我们不确定澳总理将于何时何地‘放倒’普京总统。这显然是非同寻常的外交手段,尽管不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言论,但这依然会令人感觉不好。我们在过去几个月中已经听过许多类似的言论”。

亚历山大还表示,阿博特使用的术语“抱摔”对澳大利亚人来说很熟悉,但从他个人角度来说并不了解,他早晨费了点时间查到了这个词的意思,而这个词已经过时了,现在都不用了。并且,他指出,“抱摔”别人是违法的,如果有人这么做了就要受到惩罚。他认为,阿博特此番表态可能出于某种国内政治目的,主要是讲给澳大利亚人听的,俄罗斯人不会把这个当回事。

“坦白来说,我们并不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布里斯班峰会上有任何身体冲突,但如果有双边接触,那也是想法的对抗、言语的对抗而非身体的对抗,这是我们的预计。”亚历山大说,俄澳领导人的身体都“非常强壮”,这实在令人钦佩。“我个人得知澳大利亚总理酷爱自行车运动,而俄罗斯总统也经常进行柔道锻炼。”

据报道,阿博特14日拒绝重复“放倒普京”的言论,但坚称将在G20峰会期间就MH17空难事件与俄罗斯总统展开“非常激烈的”对话。他表示,如果与俄罗斯总统会面,他将会明确表达澳大利亚对MH17坠机事件的愤怒。阿博特说:“如果普京总统出席G20峰会,我将和他进行非常激烈的对话。我会明确地提出,澳大利亚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都期待俄罗斯全面配合MH17事件调查,从而把实施此番暴行的人绳之于法。”

早前报道:

澳总理:G20峰会上将“抱摔”普京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誓言,如果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参加下月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G20峰会,他将针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客机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的事“抱摔”普京。

由于澳大利亚是G20轮值主席国,澳大利亚总理将主持这次峰会。13日,他表示将就MH17航班客机被击落一事与普京进行“最艰难的对话”,这起事件造成26名澳大利亚公民遇难。

“看着吧,我将抱摔普京,你可以肯定我会这么做,”阿博特说,“我将对普京说:澳大利亚人被谋杀了,他们是被俄罗斯支持的反叛分子用俄罗斯提供的装备杀害的。”

“我们接受你不希望这种事发生的说法,但我们现在要求你全面配合刑事调查,如果调查结果指认了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嫌疑人,这些人要被交出来,正义必须得到伸张。”

“抱摔”

所谓的“抱摔”是指澳大利亚式橄榄球中的一种咄咄逼人的正面冲刺动作,目的是把对方球员放倒。

MH17航班客机坠毁事件

MH17航班客机在飞越乌克兰东部时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乌克兰政府和西方指责俄罗斯支持的反叛分子用一种先进的地对空导弹将飞机击落,而俄罗斯政府和武装分子则将事故归咎于乌克兰部队。

空难调查人员的初步发现是“高能物体”从外部击穿了这架波音777客机,这与地对空导弹造成的损坏一致。然而,调查报告并未得出该机是被击落的结论。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