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外交官回应“抱摔”普京论:俄总统是柔道高手

2014-10-15 17:26: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驻澳使馆三等秘书压力山大·奥杜维斯基(Aleksandr Odoevsky)对澳大利亚媒体表示,俄使馆认为,阿博特所发表的有关言论“态度强硬且不成熟”。奥杜维斯基表示,希望两国领导人之间不会有打斗。他称:“我们赞赏澳大利亚总理。他非常健康,但俄罗斯总统,他是一名职业柔道选手。”

俄外交官回应“抱摔”普京论:俄总统是柔道高手

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驻澳大利亚使馆一名外交官日前就澳总理阿博特称要“抱摔”俄总统普京一事表示,阿博特的有关言论“不成熟”。这名外交官还称,尽管阿博特“很健康”,但普京却是一名柔道高手。

俄驻澳使馆三等秘书压力山大·奥杜维斯基(Aleksandr Odoevsky)对澳大利亚媒体表示,俄使馆认为,阿博特所发表的有关言论“态度强硬且不成熟”。

奥杜维斯基表示,希望两国领导人之间不会有打斗。他称:“我们赞赏澳大利亚总理。他非常健康,但俄罗斯总统,他是一名职业柔道选手。”

本月13日,阿博特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曾表示,当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参加11月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时候,他要“抱摔”对方,为马航MH17事件中遇难的澳大利亚人讨回公道。

针对普京参加G20峰会期间的日程,奥杜维斯基表示,届时普京只会参与多边会谈,不会和别国领导人举行单独会谈。

他称,由于没有收到有关举行俄澳双边会谈的请求,因此俄方也不清楚阿博特会在何时何地“抱摔”普京。不过他也表示,希望普京在澳大利亚做客期间,能够和阿博特进行对话。

澳总理放狠话抱摔普京后服软 称只是想与其谈谈 

澳总理放狠话抱摔普京后服软 称只是想与其谈谈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右)

据澳洲网15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曾表示,当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参加G20峰会的时候,他要“抱摔”对方,为马航MH17事件中遇难的澳洲人讨回公道。而在14日再次接受记者采访时,阿博特却主动开始缓和强硬立场。

报道称,首先阿博特表示,他对于普京是否会出席11月在布里斯班举行的G20峰会感到疑惑,但是他非常期待能与普京就MH17事件进行一场“非常强有力的谈话”。当记者问道13日曾使用的“抱摔”一词时,阿博特拒绝再次使用这个咄咄逼人的词语。“我只是向和普京谈谈。”阿博特说。

报道指出,俄罗斯驻堪培拉的大使馆表示,尚未接到澳洲政府希望阿博特与普京进行双边会谈的官方要求。“抱摔”一词是澳式橄榄球的术语,意指两名球员在高速奔跑的时候身体正面激烈碰撞。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