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香港金钟道恢复通车:88岁老人跪请“占中”者撤离

2014-10-14 22:47: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香港金钟道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14日宣布,金钟道等多条被“占中”示威者堵塞的道路,已经重开。 

这些道路包括金钟道来回方向全线、德辅道中往金钟方向介乎毕打街与金钟道的全线、遮打道往金钟方向介乎毕打街与美利道的全线、美利道往金钟道方向全线、以及花园道落山往金钟道湾仔方向,但不能左转至红棉路。 

香港警方当日先后在铜锣湾及金钟道清拆移走障碍物,截至下午2时,金钟道的东、西行线已经恢复通车。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敏强表示,金钟道障碍物的结构非常复杂,清拆过程中,动用相当多警力,花了一个多小时才能移走。如果继续让这些障碍物设置,一旦有紧急情况,救护车辆不能通过,严重影响公共安全,因此要采取适切及必要的行动,并强调会加派人手巡逻,防止示威者再用大型障碍物堵塞道路,否则警方会严正执法。 

江敏强还说,清拆时大部分人自愿离开现场,有效维持公众秩序,期间并无发生大冲突。 

当日,10多名中西区居民在区议员陪同下,由中环龙和路游行到行政长官办公室,向占领人士请愿,希望恢复交通,让市民可以正常上班上学。他们手持横幅和糖果,一名88岁的老人家还向占领人士下跪,希望他们让出马路。 

在旺角占领现场,仍有数十人留守,气氛大致和平,有路过的市民指骂示威者阻路,有警员在附近戒备。香港警方当日清晨也在铜锣湾拆走示威者部分铁马及障碍物。截至下午2时,轩尼诗道至怡和街西行线可以通车,但东行线包括电车路仍然封闭。 

金钟道是香港中西区一条主要道路,港岛电车路线即沿金钟道而行。自28日“占中”开始以来,金钟道、轩尼诗道及旺角弥敦道等多条主干道都被集会人士所占据,严重影响香港多地交通。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推荐: 金钟香港老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