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数十名反占中人士试图自发清场遭警方制止

2014-10-14 11:38: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资料图:10月13日,香港“占领中环”非法集会进入第16日。当天,有大批反对“占领中环”人士由遮打花园游行到金钟道,要求警方清场,并向连日来紧守岗位的香港警方表达致意。

资料图:10月13日,香港“占领中环”非法集会进入第16日。当天,有大批反对“占领中环”人士由遮打花园游行到金钟道,要求警方清场,并向连日来紧守岗位的香港警方表达致意。

香港文汇报报道,“占中”非法集会至今已长达半个月,严重影响香港社会民生。近千名市民昨午自发于中环遮打花园集会,然后步行至金钟道,要求“占领”人士“还路于民”,尽快撤离。有不少市民指,“占中”发生后,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同一时间,有数十名反“占中”人士自发来到“清场”,剪断阻拦道路的索带,拆走“占领”人士违法架设的铁马;及有十多辆的士由中环遮打花园方向驶入金钟道,要求开路,恢复交通。

“占领行动”昨天踏入第16日,金钟、铜锣湾、旺角等地的主要道路,仍然被“占领人士”以铁马及杂物堵塞,瘫痪香港交通,影响大部分市民的日常生活。昨日下午一时,有近千名市民响应网上号召,自发于中环遮打花园聚集。

有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理事陈逢源表示,“此次行动全是自发性行动,因政府迟迟未有解决问题,警方亦未有清场,所以市民才迫于无奈走出来。”又有多个市民表示,“占中”发生后,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有导游业界代表说,“占中”发生后,收入减少一半;亦有南区市民说,出入交通极不方便,亦影响小朋友的课外学习;及有餐厅代表说,“占中”影响生意,员工要被迫放无薪假。其后,他们出发步行至金钟道,要求“占中”人士“还路于民”,尽快撤离。

反“占中”人士沿途高呼“开路!开路!”当他们抵达金钟“占领区”时,迫近一条“占中”人士架设的主要铁马防线。警方尝试筑起人链分隔“占中”人士与反“占中”人士,避免他们发生冲突。

同一时间,有另一批约数十名反“占中”人士从另一边来到金钟道中银大厦对开的铁马阵,用利器割断绑铁马的索带,并搬走铁马,试图自发清场。但遭到警员上前制止。有参与拆铁马的人指责“占领人士”阻路:“因为他们阻碍很多人,不拆铁马是过不到马路的。”

另外,这时又有约30辆的士由中环遮打花园方向,驾驶贴有反“占中”标语的的士驶到金钟道。司机不断响号,抗议“占中”影响生计,要求警方尽快清场,恢复交通。差不多同一时间,在金钟道近太古广场,有货车协助将马路上的障碍物和铁马清走,亦有人移走帐篷。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十名警方人士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