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柴静已从央视离职 原同事邱启明证实

2014-10-13 10:35: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前,有知情人士向媒体爆料,央视著名记者、主持人柴静已从央视低调离职。

柴静(资料图)

日前,有知情人士向媒体爆料,央视著名记者、主持人柴静已从央视低调离职。媒体第一时间向柴静本人求证,但截至发稿前,她对于离职一事暂未进行回应。随后,媒体向她所在的《看见》栏目制片人李伦求证此事,李伦对媒体向其发去的电话短信询问均未回应,而媒体随后在《看见》官网查证,去年7月后柴静采访再未更新。

外界多以柴静怀孕生子来解释她为何淡出荧屏,但媒体在寻找线索时独家发现,早在今年3月5号,著名主持人邱启明曾在微博谈到某新闻事件时希望柴静去采访,但是“可惜,《央视看见》让位娱乐,早已不知去向。”邱启明曾与柴静在央视搭档主持过《看见》,媒体电话采访了他,独家证实了柴静从央视离职的消息。媒体也进一步获悉,行事低调的柴静,已在2013年提出辞职,在去年7月,其在央视主持的唯一一档节目《看见》停播后,她便有了离职的意向。

柴静自2001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后,先后在《时空连线》《新闻调查》《24小时》《面对面》等栏目担任主持人与记者。10多年的时间里,她先后参与了非典、汶川地震、两会、北京奥运,华南虎照等重大新闻事件的报道。2011年8月7日,她与邱启明搭档主持周末版《看见》,采访药家鑫案,台湾老兵,姚晨,周星驰等节目广为传播,《看见》亦成为柴静主持生涯中一档有标志性的节目。

对于此次曝出的离职一事,柴静本人目前暂未进行回应。而其原同事,在《看见》中有过合作的主持人邱启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从侧面独家证实了柴静离职的消息。据邱启明了解到的信息,去年7月之后,《看见》停播,柴静便有了辞职意向,台里也曾提出挽留,但据他所知,目前柴静已经离开央视。至于离职缘由,邱启明认为,“《看见》是柴静之前在央视唯一主持的一档节目。但做得好好的一档节目,突然停播了。我觉得这就类似一个再优秀的大厨,让你突然去端菜了,不让你在真正的空间里去施展专长的时候,提出离职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此外,从邱启明的口径来看柴静离职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但只有个别圈中好友知晓。而离职后柴静的工作去向,邱启明称辞职后还未见过柴静本人,但可以确定“她目前肯定没签任何机构”。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推荐: 启明央视同事柴静已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