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李克强首谈占中:香港高度自治不会变

2014-10-11 17:08: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央始终坚守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这个方针十多年来没有也不会改变”。

香港“占领中环”行动持续近两星期,今天进入第14日,学联与政府对话无期。到访德国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首度谈及占中行动,他强调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符合中国人民及港人的利益,相信港人有智慧,香港特区政府有能力,来维护香港的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又特别敦促外国尊重中国主权,强调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

李克强访德期间首谈“占中”(资料图)

据路透社、BBC等报道,李克强到访德国,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他其后在记者会上被问到香港的占领行动,这也是中央高层首次就占领行动表态。他首先强调,中央始终坚守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这个方针十多年来没有也不会改变”。

至于会如何处理占领行动,李克强表示,香港保持长期的繁荣、稳定,不仅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更符合香港居民的利益,“我相信港人有智慧,香港特区政府有能力,来维护香港的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保护包括德国投资者在内的外国所有投资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他特别补充道:“相信香港特区政府有能力保护香港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李克强又敦促外国尊重中国主权,强调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国家互相尊重对方的主权,是符合国际准则的。”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星岛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