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基斯坦17岁女孩马拉拉获诺贝尔和平奖

2014-10-10 21:3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他们因为坚持所有小孩和年轻人都应该拥有相同的受教育权而在各自国内受到非议,此次的诺奖也是为了表彰他们为维护人权所做的贡献。

印度人权活动家凯拉什·萨塔拉蒂和巴基斯坦女孩马拉拉·尤萨夫扎伊

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在今天揭幕。得奖者是巴基斯坦女孩Malala Yousafzai(马拉拉·尤萨夫扎伊)以及印度人权活动家Kailash Satyarthi(凯拉什·萨塔拉蒂)。他们因为坚持所有小孩和年轻人都应该拥有相同的受教育权而在各自国内受到非议,此次的诺奖也是为了表彰他们为维护人权所做的贡献。

马拉拉

马拉拉·尤萨夫扎伊,女,现年17岁的女学生。

马拉拉·尤萨夫扎伊因致力于斯瓦特地区和平而备受赞誉。虽然塔利班禁止斯瓦特地区女性接受教育,但是马拉拉不仅继续学业,还致函外媒,为巴基斯坦妇女和儿童争取权益。2012年10月9日乘校车回家时遭到枪击,伤势严重,现已恢复。2011年12月,她被巴基斯坦政府授予“国家青年和平奖”,并成为这一奖项的首位得主。

凯拉什·萨塔拉蒂

凯拉什·萨塔拉蒂来自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毗底沙(Vidisha),他于1980年开始从事取缔儿童奴工的事业,并发起了“拯救儿童运动”,并于1989年成立了“南亚童奴问题联盟”(South Asian Coalition on Child Servitude)。

凯拉什·萨塔拉蒂是2007年美国国务院“取缔现代奴役英雄奖”(Heroes Acting to End Modern-Day Slavery award)的获奖者之一。

他于1998年组织的“全球取缔童工大游行”(Global March against Child Labor)在103个国家吸引了720万人参加。他还于1999年发起了“全球推广教育活动”(Global Campaign for Education),联合各国的非政府组织与国际性非政府组织共同在全球普及教育。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凤凰卫视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