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媒:朝鲜军队挑衅表明强硬派不支持金正恩

2014-10-09 11:00: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8日表示,朝鲜当天向韩方发送电报,就7日朝鲜巡逻艇“越界”后朝韩双方交火一事表示抗议。日本《读卖新闻》称,朝鲜高官访问韩国并不是两国关系的保障,朝鲜和韩国的互相射击显示出朝鲜依然态度强硬。

资料图:金正恩夜间观看导弹发射

朝韩关系近来的大幅摇摆进一步加剧了一些分析人士对平壤“外交战术”的猜测。先是朝鲜高官4日访问韩国,但仅3天后双方又在西北海域发生交火。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8日表示,朝鲜当天向韩方发送电报,就7日朝鲜巡逻艇“越界”后朝韩双方交火一事表示抗议。日本《读卖新闻》称,朝鲜高官访问韩国并不是两国关系的保障,朝鲜和韩国的互相射击显示出朝鲜依然态度强硬。

“朝鲜的挑衅是对梦想家们发出的叫醒电话。”韩国《朝鲜日报》8日刊发社论称,朝鲜高官的突访引发人们猜测,即便是朝鲜的强硬军方也支持金正恩的和解立场,但最新的“挑衅行为”带来各种紧迫问题。专家表示,这可能是朝鲜为了能将海上争议边界问题纳入未来高级别会谈中而使的策略,也可能是朝军强硬派在向和解政策表达不满。但以上两种可能都清楚表明,朝鲜总是准备发起攻击,即便伸出橄榄枝时也不例外。朝鲜高层领导人来访后,韩国官员又在梦想盛大和解活动。韩国政府必须意识到国家安全先于恢复外交关系。

韩国《每日经济》8日称,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表示,韩朝之间的对话和合作只有在坚固的安全基础上才可实现,韩国的防卫态势不能有丝毫放松。韩国KBS电视台报道称,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当天在国会接受质询时表示,朝鲜高层代表团上周前来韩国参加仁川亚运会闭幕式后,朝鲜推行的对韩政策方向出现了一些变化。但柳吉在同时表示,韩方对朝政策原则没有变化,韩国政府不打算解除“天安”舰事件后实施的“5·24”对朝制裁措施。解除制裁措施的前提,首先需要朝方对“天安舰事件”采取负责任的做法。

辽宁社科院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吕超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朝鲜之前曾与美中俄有过会谈,但均未收到理想效果。所以它可能是想用访问韩国,让美中重新重视它。另外朝鲜目前粮食减产严重,再加上国际制裁,所以它突然拉近跟韩国的关系也可能是想要一些经济援助。但朝鲜如果在核问题上不退让,两国关系很难有真正突破。而对于半岛局势,各方都应该保持冷静,而不应让谣言激化矛盾。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