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南非残疾人运动员“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再现疑点

2014-10-08 22:37: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关于南非残疾人运动员“刀锋战士”涉嫌谋杀女友一案再现新疑点。被害人在遇害前或曾冲洗厕所,而这一证据很有可能推翻某些证词。

目前,关于南非残疾人运动员“刀锋战士”涉嫌谋杀女友一案再现新疑点。被害人在遇害前或曾冲洗厕所,而这一证据很有可能推翻某些证词。

私家取证调查员格保斯?西堤(Cobus Steyl)研究犯罪现场相关马桶内的血迹照片后,马桶中剩余的冲水改变了血液轨迹。由此确信在受害人斯蒂坎普被皮斯托瑞斯枪杀前,曾冲洗过马桶。这一对案件有价值的证据,却并没有在审判中作为呈堂证供,由此判断或被控辩双方暗中隐藏。

这一证据可能引发对皮斯托瑞斯供词的怀疑,皮斯托瑞斯曾提供证词表示,在洗手间内有歹徒闯入。之后与对控方提出的斯蒂坎普躲在洗手间内这一证据发生争执。

西堤表示,斯蒂坎普在被枪杀前不久曾冲过马桶,中枪后倒在马桶上,马桶中剩余的冲水将一部分血液冲走。若马桶是在斯蒂坎普被枪杀后冲水,那么将有更多的血液和马桶中的杂物被冲洗掉。西堤还表示,可通过在水箱中加入染料,然后冲刷马桶进行模拟实验。

在审判中,弹道学专家托马斯·伍力·沃尔马兰斯(Thomas Wollie Wolmarans)曾在5月出庭作证表示,当斯蒂坎普遭到枪击时,是不可能坐在马桶上的。

血迹分析师伊恩?范?德?耐斯特(Ian van der Nest)3月份出庭作证表示,斯蒂坎普的头部和右臂所受枪伤导致动脉出血。他分析过马桶座上的血迹,并发现斯蒂坎普的头部曾与马桶座有过碰撞,马桶内部的杂物可能是斯蒂坎普的大脑或皮肤。

检察官格里·奈尔(Gerrie Nel)在审判期间表示,斯蒂坎普再被枪杀时,正站在马桶前与皮斯托瑞斯对话。

9月,皮斯托瑞斯被判谋杀其女友斯蒂坎普罪名不成立,过失杀人罪名成立。他将于本月13日再次出庭听取判刑结果。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