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评社:民进党执政要抓马英九 不是开玩笑

2014-10-07 17:38: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香港中评社7日发表快评文章《民进党执政要抓马英九 不是开玩笑》,称民进党“立委”陈其迈近日发表的“等咱做‘总统’,再把马英九抓起来关!”话语绝非玩笑。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 图片来源:东森新闻云

香港中评社7日发表快评文章《民进党执政要抓马英九 不是开玩笑》,称民进党“立委”陈其迈近日发表的“等咱做‘总统’,再把马英九抓起来关!”话语绝非玩笑。文章称,2008年陈水扁被送进台北看守所羁押的时候,绿营人士就已高叫四年后要换马英九入狱。后来马英九竞选连任,绿营人士想把马英九抓起来关的行动,只好再推四年。文章认为,马英九要避免受害,最重要是掌控权力,防止2016年发生政党轮替。

原文如下: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5日出席“一边一国行动联盟”举办的“政治迫害 平反扁案”活动,要台下支持者用选票挺民进党,并且还说,“等咱做‘总统’,再把马英九抓起来关!”

陈其迈说的可不是玩笑话,他们想抓马英九,早就想疯了。2008年11月12日陈水扁被送进台北看守所羁押的时候,绿营人士就已高叫四年后要换马英九入狱。后来马英九竞选连任,绿营人士想把马英九抓起来关的行动,只好再推四年。

陈其迈是民进党重量级人物,是蔡英文身边获得信任的人,他的说法未必代表民进党,但是,民进党未来一旦执政,操作司法,展开“绿色恐怖”并非无可能。在绿营人士的眼中,可以把马英九抓起来关的理由很多,包括马英九在“马王政争”中被指涉嫌违反台湾《通讯保障及监察法》第27条和台湾《刑法》第132条泄密罪;还有所谓“中广空头交易案”、“中视洗钱通党库案”、“中影黑吃黑案”、“国发院卖地案”、“法务部长及市长特别费案”等等。

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6日抨击陈其迈,指其说法充分显见民进党的报复心态,非常可怕,如果真让民进党执政,不知道想抓多少人去关。

台湾朝野经常互控对方把司法当成政治工具。我们认为,要避免受害,最重要是掌控权力;对马英九而言,首要是改善施政,巩固国民党政权,防止2016年发生政党轮替。如果不是这样,马英九到时真有可能要“等候民进党发落”。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大公网
相关推荐: 政要民进党马英九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