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意大利女作家:“占中”打着民主旗号制造混乱

2014-10-07 00:27: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意大利知名华人作家胡兰波女士日前在接受本网记者的连线专访时表示,香港的稳定牵动着海外华人华侨的心,“占中行动”是打着民主旗号制造混乱,希望香港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胡兰波女士,是意大利意中双语杂志《世界中国》的创办人兼总编,她还出版过多部意文小说,上月末,胡兰波女士刚刚荣获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和意大利总统签发的证书,以表彰她为中意两国间文化交流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胡兰波女士日前在接受记者的连线专访时表示,香港局势的发展,牵动着海外华人华侨的心,就在10月3日,《世界中国》杂志社还积极参与发起了《百家海外华文媒体保卫香港宣言》活动,胡女士说,正如《宣言》所述,从当前香港局势来看,所谓的“占中”行动,恰恰是“以破坏民主法治进程、颠覆现行秩序为目的的反民主运动!”胡兰波女士说,有正义感的海外华人华侨都反对这种借着民主的旗号,为了别有用心的政治企图而搞乱香港的行为。“在意大利生活着30万的华人华侨,大家都希望中国要稳定,包括香港,我们华人华侨的态度很明确,就像我们出的这个《宣言》一样,像我们杂志社的所有员工,包括我们意大利的员工,这是我们的心声,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是反对借着民主来搞这些非常不合适的行为。在‘一国两制’的问题上,中央政府已经给了特别多的照顾,而且经贸方面的合作等很多条件是很优惠的。民主一定是有一个限度的,它是在法律约束基础上的民主,不是说你随便折腾,随便都可以做,我觉得应该尽快结束这种混乱,这对香港,对大陆,对我们整个中华民族都是有利的。”

胡兰波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表示,希望香港尽快结束混乱局面,早日恢复正常秩序。“在这种时候,如果说我们混乱或者被一些人利用,也只能是我们自己受损失,可能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世界上也有很多例子了,这个损失是没有办法挽回的,所以,我觉得大家应该都冷静一下,而不是这种脑子一热就可以做事,我是这样觉得,希望大家冷静下来朝着好的方向走,会对大家都好。”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