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西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举行

2014-10-06 10:37: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巴西选举法规定,如果首轮投票中没有任何候选人的得票率过半,得票率最高的两名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投票。

巴西利亚10月5日电 (记者陈威华刘隆)巴西2014年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于当地时间5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19时)正式开始,巴西全国26个州和巴西利亚联邦区的投票站陆续对选民开放。

巴西最高选举法庭当天发布消息说,这次选举具有投票资格的选民共有1.428亿人,比上届总统选举时增加5%。除了选出新一任总统和副总统之外,选民们还将投票选出各州州长及联邦区长、27位联邦参议员、513位联邦众议员和1059位州议员。

根据4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现任总统、劳工党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在第一轮投票中有望获得46%的选票,社会民主党候选人阿埃西奥·内韦斯和社会党候选人玛丽娜·席尔瓦的得票率有望达到27%和24%,内韦斯的意向得票率首次超过席尔瓦。

巴西选举法规定,如果首轮投票中没有任何候选人的得票率过半,得票率最高的两名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投票。总统选举的第二轮投票时间定在10月26日。

最新民调还显示,在第二轮投票中,不管是对阵内韦斯还是席尔瓦,罗塞夫都将以46%对37%的优势胜出。

巴西选举采取电子投票方式,选民不需使用纸质选票,只要在机器上输入候选人编号即可按键投票,整个过程不超过1分钟。第一轮投票将于当地时间5日下午17时结束,选举结果当晚即可公布。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