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媒体探访叙利亚女子狙击手部队 总人数达800人

2014-10-06 10:20: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3岁的阿雅参加过3次战场上的狙击任务,打死过5名武装分子。谈及自己经历时,她却有些害羞。

叙利亚政府军中的女子狙击手部队

叙利亚内战已经进行3年多时间,目前还在持续中,在叙利亚共和国卫队里,有一只特殊的狙击手部队,她们协同负责大马士革以及郊区多个地方的护卫任务。最近中央电视台记者独家实地探访了这支特殊的部队。

央视记者报道称,这支部队训练有素,主要执行战场上的狙击任务,由800名清一色的女兵组成。作为狙击手部队,她们的训练枪不离手。在太阳下暴晒一天不喝水不休息,耐力和坚韧是狙击手需要具备的素质。

23岁的阿雅参加过3次战场上的狙击任务,打死过5名武装分子。谈及自己经历时,她却有些害羞。

我们前往大马士革南郊的战场,她们中的6名士兵正在这片区域执行狙击任务。战场上静悄悄的,只有偶尔响起的枪声。这种突然响起又不知来自何方的枪声让人头皮发麻。我们悄悄地在楼房间穿行,最后抵达了在政府控制区和反对派控制区的交界处的一座楼房。我们经过每个楼梯口的时候都暴露在对方狙击手狙击的范围内。这需要我们压低身体,贴近地面,以最快的速度奔跑经过,而穿着重达10公斤的防弹衣蹲着奔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3楼的时候,我们看到4名年狙击手正在等着轮换,而她们的狙击点就在楼房顶楼的一个角落。

我i们终于面对面地拍到了正在执行任务的狙击手。两名狙击手一人趴着负责瞄准和涉及,而另一人负责观察环境,并保护正在瞄准的狙击手。为了避免视觉疲劳,她们在固定的时间内相互转换角色。

为了不暴露她们,我们很快离开了这个狙击点。

指挥官阿里说女狙击手在作战中展现了自己的优势。当然战斗都是协同作战,就在她们周围,男战士们在部署着重型武器。万一狙击点暴露,他们会出现作战,保护狙击手安全撤离。

叙利亚的兵役只针对男青年,这些女兵都是志愿者,目睹了家庭的破碎,决定加入军队,保卫家园,有一些则是政府军的烈士家属,延续自己兄长亲人的使命,继续为国家效力。

这支由800名士兵组成的部队,在大马士革郊区战场执行着协助进攻和防守控制区的任务,已经成为叙利亚共和国卫队中一支重要的武装部队。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