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朕知道了”纸胶带淘宝网被仿 台北故宫:没钱告大陆

2014-10-03 10:47: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康熙皇帝一定想不到,数百年后的21世纪,他的朱批“朕知道了”会在“民间”如此火爆。

康熙皇帝一定想不到,数百年后的21世纪,他的朱批“朕知道了”会在“民间”如此火爆。这股热销风暴最近从台湾刮到了对岸,爆款“朕知道了”纸胶带在大陆淘宝网上出现仿冒品。原产地台北故宫准备跨海提告,却因没钱只能作罢。

台北故宫博物院长冯明珠昨天上午在“立法院”教育暨文化委员会表示,已掌握不少盗版文创商品,都透过标检局、“调查局”与两岸打击盗版平台处理,但跨海打官司苦于缺乏经费作罢。

正版“朕知道了”胶带

正版“朕知道了”胶带

正版宽1.5cm 淘宝翻版宽4.8cm

国民党“立委”蒋乃辛提出,发现淘宝网出现不少仿冒品,除了各式的纸胶带、封箱胶带,还有变胖版的翠玉白菜,要求台北故宫与陆委会协商找出解决方法。

台北故宫文创营销处长徐孝德说,根据两岸智财权会议结论,台湾发现大陆仿冒商品,可要求拍卖网站下架,业者如不下架,可行文大陆国家版权局处理。台北故宫也已提高明年预算,一旦发现严重仿冒行为,将聘请专业律师跨海打官司。

台北故宫统计,今年8月底前开发的文创商品约有2344种,营额总额约新台币3亿多元(约7637万港元),其中翠玉白菜系列文创商品最受欢迎,霸气十足的“朕知道了”纸胶带也很受青睐。然而,正版的“朕知道了”纸胶带只有1.5公分宽的小卷,淘宝网上的台北故宫文创品贩卖的仿冒胶带甚至有宽达4.8公分的大卷,令人哭笑不得。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