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本土埃博拉患者曾被误诊 至少12人接受观察

2014-10-03 01:25: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媒体援引卫生官员的话报道,这名男性患者在出现症状后曾经前往医院,但却遭到误诊,未被及时收治,从而可能导致与更多人接触。

美国9月30日确诊本土首例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患者目前正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接受隔离治疗。美国媒体援引卫生官员的话报道,这名男性患者在出现症状后曾经前往医院,但却遭到误诊,未被及时收治,从而可能导致与更多人接触。

这名患者来自暴发埃博拉疫情的非洲国家利比里亚,9月20日抵达得克萨斯州,9月24日开始发病。

得克萨斯州卫生资源局执行副主席马克·莱斯特说,这名男子9月25日前往位于达拉斯的“得州长老会医院”治疗,但院方却让他回家,因为医生诊断认为,这只是由常见病毒引发的疾病。媒体报道,医生当时只给这名男子开了一些抗生素。

莱斯特表示,在接受护士询问时,这名男子曾经主动提到自己来自暴发埃博拉疫情的非洲,但“遗憾的是,这一信息未能在整个(医疗)团队中得到充分沟通”。

“得州长老会医院”1日发表声明说,这名男子在9月25日初次就诊时只出现“低烧和腹痛”的症状,不需要住院。

媒体报道,就在25日至28日期间,这名男子曾与达拉斯地区5名学生接触。达拉斯独立学区主管迈克·迈尔斯说,这些学生尚未出现任何症状,作为预防措施,他们被安排在家中接受观察。

达拉斯一名卫生官员说,共有12至18人接受观察,他们可能与这名埃博拉患者接触。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京华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