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董建华:2017年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的普选

2014-10-02 23:5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现在香港正在经历着重要的政治改革的进程,全国人大议决了我们在2017年可以一人一票选特首,这是货真价实的真正的普选,这也是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是香港民主发展的历史性进步。

 

香港举行国庆65周年文艺晚会 董建华致辞

主持人:董建华先生致辞,有请董先生。

董建华(全国政协副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我首先代表香港同胞庆祝国庆筹备委员会,对大家的来临表示感谢,并祝福在座的各位朋友和所有香港市民国庆快乐。

共和国成立65周年,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国家,是青春挺进的年岁。我们有澎湃的活力,无限的创意,同时也有五千年的文化底蕴,五千年历史的承传。这些是我们在前进的过程中,开拓的过程中,博大深厚的基石。我们国家经过65年的奋斗,特别是30多年的改革开放,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第一大的贸易国。人民生活显著地改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地进步,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确定了到2015年将世界贫困的人口从1990年的基础上减一半。根据联合国今年的报告,这一个目标已经实现了,其中有一半的贡献,大约三亿多人口的脱贫靠的是中国的努力。中国的发展成就归功于全国人民的努力,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今天以习近平主席为首的中国新一代的领导人,确定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第一个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就是2021年,到那个时候国家的公民人均收入在2010年的基础上会增加一倍,达到全面小康,让全国人民生活满足。第二个一百年是建国100周年,就是2049年,到那个时候我们国家将会是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我们改革开放30多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我深信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对香港来说,国庆除了欢欣灿烂的美景之外,也是让我们思考的量绳,我们好,我们说香港好国家好,国家好香港更好。我们的命运与祖国血脉相连,国家与民族不断呼唤着我们,要我们大家去加深对国家的认识,以我们的热忱干劲去参与国家的建设。香港回归17年来,一国两制成功落实,经济稳步地在增长。现在香港正在经历着重要的政治改革的进程,全国人大议决了我们在2017年可以一人一票选特首,这是货真价实的真正的普选,这也是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是香港民主发展的历史性进步。我们一定要拿出勇气和雄心,凝聚共识,不断前进。最后让我们大家一同来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快乐,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凤凰卫视
相关推荐: 董建华一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