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世界大学排名公布:内地仅3所大学进前200强

2014-10-02 13:12: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贝蒂说,中国继续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名校排名中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进展,“我们现在看到更多证据表明,中国政府在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方面付出了坚定且令人敬佩的努力,而这些努力在其他大学那里也获得了回报”。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10月1日公布了2014-15年世界大学排名,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连续四年蝉联榜首,中国内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进入前五十。

排名显示,前十二的大学均来自英美国家,前三位依次是加州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和牛津大学。

美国大学在该排名中继续占据优势,前10位中占7席、前20名中占15席。但在入围前200名的美国大学总数从去年的77所减少至74所。

亚洲地区有24所高校进入200强,比去年多4所,其中东京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进入世界前25名,分别位于23名和25名。

中国内地有3所大学进入前200名,比去年增加1所。北京大学排名从第45位下滑到第48位,清华大学上升一位,排至第49名。复旦大学进入前200强,排名193位。

中国香港有4所大学进入前200强,比去年增加1所。其中香港大学的全球排名仍然保持在第43位,而香港科技大学从第57位上升至第51位。另外,香港中文大学排名第129位,香港城市大学第192位。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编辑菲尔·贝蒂表示,东亚地区顶尖大学继续在排名中显示出强劲的上升势头。许多西方的大学因缺乏公共资金而失去优势,英国、加拿大和美国等在全球知识经济中面临明显退步的风险,60%的美国大学在今年的榜单中排名下滑。

贝蒂说,中国继续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名校排名中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进展,“我们现在看到更多证据表明,中国政府在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方面付出了坚定且令人敬佩的努力,而这些努力在其他大学那里也获得了回报”。

进入前400名的中国内地高校还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武汉大学。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用教学、科研、知识传递、国际视野4个方面的13项指标衡量大学综合实力,被认为是最具影响力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大学排名内地200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