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美失踪中国女留学生被害 头号嫌犯男友已回中国

2014-10-02 12:54: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爱市警局发言人斯科特·戈德(ScottGaarde)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嫌疑人目前已经回到中国,这值得怀疑。警方仅认定一名嫌疑人,正在跟踪线索。”目前尚不清楚,在嫌疑人回到中国的情况下如何就该案继续进行调查。

美国爱荷华州警方证实,上周在一辆汽车后备箱发现的尸体,为失踪多日的爱荷华州立大学20岁中国女留学生邵童(TongShao音译)。警方怀疑头号犯罪嫌疑人是邵童23岁的男友,后者已经回到中国,无疑增加了案件调查的难度。

美国当地时间26日,警方在爱荷华市一辆丰田凯美瑞 汽车的后备箱中发现一具女尸,经过法医检验,警方29日证实其为此前失联多日的中国女留学生邵童,将此案定为谋杀案。

警方称,当时藏尸的汽车停在爱荷华市6号公路旁的一幢公寓外,发出阵阵恶臭,很明显,尸体已经在后备箱内放置数天。公寓的住户表示,他们注意到该车连续几天都停放在不同位置,并称曾看到有男子移动过这辆车。

邵童今年夏天结束在肯塔基州的实习后,购买了这辆汽车。

今年20岁的邵童来自中国大连,于2012年进入爱荷华州立大学就读化学工程专业。学校校报此前发表文章称,该校国际学生邵童失踪,她原本计划去明尼苏达州,9月8日在爱荷华市,随后家人和朋友均已联系不上她,其电话也无法接通。

据悉,邵童当时前往爱荷华市是为了看望同样是中国留学生的一位朋友,当邵童失踪后,这名中国留学生已经飞回中国。有消息称,当时邵童去看望的朋友正是其男友。

网上消息称,邵童与其男友于2012年认识,该男友李向南(Xiangnanli音译)来自浙江温州,今年23岁。传言称,李向南回国后也不知踪迹,没有联系任何人。

爱荷华当局已将李向南列为头号嫌疑人,并公布了其大头照。李是爱荷华大学国际学生,居住的公寓正是邵童尸体被发现的社区。

爱市警局发言人斯科特·戈德(ScottGaarde)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嫌疑人目前已经回到中国,这值得怀疑。警方仅认定一名嫌疑人,正在跟踪线索。”目前尚不清楚,在嫌疑人回到中国的情况下如何就该案继续进行调查。

有分析指出,继续调查面临是否有必要引渡案件直接相关人。由于美国与中国缺乏引渡条约,再加上复杂而漫长的司法程序,缉拿嫌犯将困难重重。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