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乘电梯遇怪异持枪保安 对方有3次案底

2014-10-02 09:16: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有三次刑事犯罪记录,却成了保安,又携带枪支与奥巴马同乘一部电梯。

根据美联社9月30日报道,奥巴马16日在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中心访问时,曾与有案底的持枪保安同搭一部电梯,而负责白宫安保的特勤局局长涉嫌隐瞒此事。

报道称,这名保安行为怪异,用手机拍摄奥巴马,又对特勤人员的制止要求表示拒绝。随后,特勤局扣留了这名保安问话,发现该人曾有三次刑事犯罪的记录。而特情局并未发现该人携带枪支,直到其自行交出。

《华盛顿邮报》称,这次事件违反了秘密服务协议(Secret Service Protocol),一位前特勤局员工称,根据此协议,所有员工、顾客、志愿者、保安在入职前都会经过多个犯罪和情报数据库的严格背景审核,任何有犯罪记录、精神疾病或有潜在危险的人都不能靠近奥巴马。

但有消息称,这一事件并未上报到调查小组处理,特勤局局长皮尔森仅仅指示一名高级官员私自处理。

19日,一名叫冈萨雷斯的退役美军士兵持刀翻越围栏闯入美国白宫,一路飞奔直抵白宫北门廊,并开门进入白宫北侧前厅,一度非常接近奥巴马全家的生活区。而当时白宫入口处用来提醒保安有陌生人闯入的报警器被静音了。

皮尔森就此事出席了众议院听证会,期间遭到国会议员猛烈抨击,他表示会承担所有责任,并在未来几个月,提高特勤局的安保水平。

9月24日至25日,奥巴马出席联合国大会,当时特情局要求在奥巴马出入时,所有酒店电梯都要停运。在奥巴马从酒店前往会场时,街道或人行横道全都禁止通行。

2011年,白宫曾遭枪击,但事发4天后,特勤局才意识到白宫确实遭到了枪击。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