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陈佐洱:中央不会因“占中”改变香港政改决定

2014-10-02 09:00: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陈佐洱指责所谓“占中”提出的诉求是变来变去,不合理。

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教授1号接受凤凰卫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电视采访。陈佐洱称希望香港社会尽快恢复和谐稳定,并强调中央就香港政改的决定不会因为非法的“占中”行动而改变。

陈佐洱指责所谓“占中”提出的诉求是变来变去,不合理。

陈佐洱:“我认为占中示威者提出的口号一直在变,从一开始提出来所谓争普选,后来是要特区政府的政改小组下台,再后来是要特首梁振英下台,到昨天又提出要解散中共。我不知道他们是否知道他们说的话分量是有多大,是有多么的不合理。”

陈佐洱强调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政改作出的决定是最高法律机构作出的,全中国都要遵从,不管违法“占中”闹得多大多凶,都无法令中央改变决定。陈佐洱指“占中”是对香港管治权的争夺,中央1997年收回香港主权,这次则要捍卫管治权,不会让特首变颜色。

陈佐洱:“不是要不要民主或者快一点慢一点、少一点多一点的问题,它的实质我认为是维护还是夺取香港管制权的问题,所以这场较量的实质,它的意义不亚于1997年的香港回归。”

陈佐洱表示不愿意看到香港青年学生被幕后黑手操纵,他希望占中尽快结束,不过坦言还看不到尽头,又指中央会支持特首梁振英及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秩序。

对于有消息指中国外长王毅正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会晤,香港稳定是主要议题之一,陈佐洱称无法证实,强调香港这次的“占中”事件是“颜色革命”的香港版,颜色革命则是某个国家制造出来的,迟早会以失败收场。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凤凰卫视
相关推荐: 陈佐洱政改香港中央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