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一艘中国船只在日本海附近沉没 朝鲜搜救

2014-10-02 00:05: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9月30日7时许,中国渔船“鲁荣渔2859”号在日本海附近海域抛锚,因风浪较大,锚链断裂后沉没,船上共有14人,5人被附近渔船救起,9人失踪。

记者1日从中国交通运输部获悉,9月30日7时许,中国渔船“鲁荣渔2859”号在日本海附近海域抛锚,因风浪较大,锚链断裂后沉没,船上共有14人,5人被附近渔船救起,9人失踪。

9月30日19时10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农业部渔业局通报后立即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将情况通报日本、韩国和朝鲜搜救部门,请其派出力量前往救助;二是请海洋渔业部门协调附近海域作业渔船前往现场救助;三是通过BLOOM卫星AIS系统协调附近过往商船前往救助。

目前,搜救行动正在进行中。

朝鲜派出搜救力量搜寻中国失踪船员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领事官员1日说,朝方已派出搜救力量,到中国远洋渔船“鲁荣渔2859”号失事海域搜寻失踪船员。中朝之间将就此保持密切沟通。

据日本共同社1日报道,当地时间9月30日上午8时左右,中国远洋渔船“鲁荣渔2859”号在岛根县以北海域沉没,船上5人获救,另有9人下落不明。日本海上保安厅当晚接到中方通报后,已派出一艘巡逻船赶赴出事海域。

由于“鲁荣渔2859”号失事海域距离朝鲜较近,船员有可能漂至朝鲜附近海域。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1日得到消息后,迅速向朝方通报情况,希望朝方派出搜救力量到该海域搜寻。朝方表示,已派出搜救力量赶赴相关海域,一旦发现中国船员,将立刻通报中方。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日本海船只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