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环保署长”3个月出访36天纵容女秘书批公文

2014-10-01 07:11: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媒调查称,41岁的张雅屏现任国民党屏东县党部主委,担任过国民党中央党部组发会副主委,目前是国民党最年轻的县市党部主委,更是马英九爱将之一,据传极有可能代表国民党,角逐下届屏东“立委”选举。“署长室”或“副署长室”人员可以协助排定公文轻重缓急、方便“老板”批示,扮演类似分文的角色。但若批改公文,就是越权、破坏体制。

台媒爆料:“环保署长”3个月出访36天 纵容女秘书批改公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媒体爆料,台当局“环保署长”魏国彦今年3月3日接任“环保署长”前,自爆“我19岁就准备好当‘环保署长’了”。只是他位子还没坐热,就被媒体与“立委”陆续踢爆,在高雄气爆与食安风暴期间,搭乘头等舱出访。3个月内,在海外待了36天,花费上百万新台币公费,引发各界齐声炮轰。

而后,媒体又接获爆料,指魏纵容亲信张晨恩改公文,让同仁有苦难言。而魏在地沟油风暴南下见绿营县市长,也让前“署长”沈世宏直评“日奔敌营”致绿营卸责。令蓝营人士直叹:“有此‘天兵阁员’,还怕没敌人?”

据媒体爆料,魏国彦亲信张晨恩长得秀外慧中,“环保署”内流传她不具公务人员资格,而是魏国彦以“机要任用”,聘请她进入行政体系。但根据媒体调查,张晨恩是通过高考的正式公务人员,而且能够从台北市政府到“环保署”一路追随魏国彦,且深受信任及倚重,其实和她老公张雅屏有关。

台媒调查称,41岁的张雅屏现任国民党屏东县党部主委,担任过国民党中央党部组发会副主委,目前是国民党最年轻的县市党部主委,更是马英九爱将之一,据传极有可能代表国民党,角逐下届屏东“立委”选举。

据此,有“环保署”人员认为,魏国彦前阵子为展现积极处理地沟油风暴,亲赴台南及高、屏,与3位县市长会商,长期深耕屏东的张雅屏,可能也从中使力,暗助“老婆的老板”。不过,张雅屏则通过亲近友人否认,表示太太的工作或“环保署”的公务与他无关。

话说回来,担任“署长室”专员的张晨恩,业务虽包括帮忙看公文、挑错字,但有同仁不满平时对人客气的她,实在太爱改公文,甚至有时会“失控”搬出魏国彦当挡箭牌。

据“环保署”员工透露,有次某业务处呈报要观赏《看见台湾》纪录片,公文送到“署长室”时,张晨恩坚持要用“台湾”而多次退公文,“搞得大家烦死了”,最后她还搬出魏国彦,表示要请示“署长”。另有一次处理“水污染防治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的公文。除了挑错字,还修改具高度专业性的条文内容,但修改后内容“太外行”,让业务单位很头痛、满腹苦水。

对此,“环保署”资深公务人员指出,长期以来,除了“署长”、“副署长”可以批改公文内容,主秘及主秘室的几位核稿秘书也行。“署长室”或“副署长室”人员可以协助排定公文轻重缓急、方便“老板”批示,扮演类似分文的角色。但若批改公文,就是越权、破坏体制。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