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台湾唯一古迹公娼馆文萌楼被暂时保住(图)

2014-10-01 07:08: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湾唯一古迹公娼馆文萌楼,因房屋产权属私人,被划定在都更范围内,争议不断。台北市府都市更新审议委员会29日决议,确定将文萌楼划出都更范围。文化局表示,若屋主仍提不出管理维护计划,不排除强制征收古迹。林姓屋主未同意划入都更范围内,曾在会议中提出书面声明,表达将自行维护管理古迹。

全台唯一古迹公娼馆文萌楼,昨经北市都更审议委员会决议,确定划出都更范围。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唯一古迹公娼馆文萌楼,因房屋产权属私人,被划定在都更(都市更新)范围内,争议不断。台北市府都市更新审议委员会29日决议,确定将文萌楼划出都更范围。文化局表示,若屋主仍提不出管理维护计划,不排除强制征收古迹。

“暂时保住了!”日日春协会工作人员和昔日公娼秀兰阿姨,昨到都审会议旁听,得知决议后仍不敢放心。协会秘书吴若莹说,划出都更范围只暂时阻挡屋主因都更可获取暴利的机会,但到核定前难保有变数。

都更案部分住户也到场发言,表示房子太老旧,都更案因文萌楼争议耗着,现文萌楼画出都更范围,只希望案子能尽快进行。文化局表示,同意将文萌楼画出都更、建商也表示同意配合,林姓屋主则未到场。

10011493_813864

文萌楼日据时期起被划为风化区,由公娼提供性服务。前市长陈水扁在1997年废除公娼后,市府在1995年将文萌楼指定为市定古迹,建物属私人。3年前由林姓女子买下,被划定在都更范围内,是台北市第一起私人古迹参与都更的案例。

林姓屋主未同意划入都更范围内,曾在会议中提出书面声明,表达将自行维护管理古迹。

日日春协会执行长钟君竺说,林姓屋主一买屋,就向长期以文萌楼为据点的日日春提告,要求终止租约、迫日日春迁出,已破坏文萌楼被指定成古迹的理由,让在此导览的前性工作者无法在此传承历史。

文化局8月15日曾要求林姓屋主提出古迹管理维护计划,但林的计划不完整,遭文化局退件、要求补件。文化局长刘维公昨表示,古迹屋主应善尽管理维护古迹的责任,屋主在事后却不接收文化局的文件,若对方持续刻意逃避,文化局不排除强制征收。

文化局已发文给林姓屋主,送达文件起2周内要补件。记者昨致电屋主,她未接电话。

1303810206268_000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台湾古迹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