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造巴西“奥运地铁”下线 巴西总监给列车满分

2014-09-30 18:35: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9月29日,中国为巴西制造的里约热内卢4号线“奥运地铁”首列车,在位于中国东北长春市的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下线。

巴西里约地铁公司里约4号线列车

这批“定制列车”的车头宛若一个笑脸,寓意巴西以微笑迎接全世界的来客。巴西里约地铁公司里约4号线项目总监佩德罗在试乘现场说:“(列车)性能非常好,我们非常满意,如果满分是十分,我们将给列车打十分!”

此次下线的列车为A型不锈钢车体,6辆编组,最高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最大载客量约2240人。列车将运行在里约地铁4号线上,该线路为奥运线路,建成通车后将连接2016年奥运会奥运村相邻地区和Copacabana赛区,这将创造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在境外服务奥运会的历史。

“从技术层面上,里约有很多特殊之处,需要量身定做符合其特色和风格的车辆。”长客股份公司城铁客车开发部设计师段洪亮介绍 ,里约靠近海边,比较潮湿,车辆材质须防锈,因此列车采用不锈钢车体;里约常年高温,属于热带干湿季气候,需要加装“超强悍”空调,即使在室外50度持续高温炙烤下,车厢内依旧可以保持20-23摄氏度的凉爽气温;足球王国乘客生性奔放,特别是观看完球赛的球迷,因此列车车窗、车门等不能用玻璃,只能用防炸防爆的聚酯玻璃……

巴西代表在列车试乘现场

巴西代表在列车试乘现场

此外,该列车空调系统设置烟雾探测功能,一旦检测到烟雾,新风口会自动关闭,有效防止隧道火灾时烟气和毒气进入车厢。列车还特别设置了超速保护装置,当车辆运行速度达到设定的限速值,将发出蜂鸣声预警,超过限定速度值时,能够自动使列车进入紧急制动状态,从而保证列车安全。

2013年9月,北车长客与巴西MetroBarra公司完成巴西里约热内卢4号线15列(90辆)地铁列车签约工作。根据合同,此批车辆将于2015年6月前完成交付。加上活跃在巴西里约的EMU电动车组,截至目前,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在里约近五年来举行的历次轨道交通车辆招标中全线胜出,获得里约热内卢100列(400辆)电动车组、34列(204辆)地铁列车的订单,承担了里约热内卢约82%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能。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