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从金氏家族病史上看金正恩得的什么病?

2014-09-29 11:03: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有消息人士9月26日向韩联社透露,金正恩患有痛风,除了痛风外,还患有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肥胖、高血压和糖尿病等。这些病症则明显属于人们常说的“富贵病”,跟他平时的不良饮食习惯以及缺少锻炼有直接的关系。

从金氏家族病史上看金正恩得的什么病?

资料图:金正恩是视察部队。

据韩国《朝鲜日报》9月24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自9月3日和夫人李雪主一起在平壤观看牡丹峰乐团演出后,已经连续20天未在公开场合露面。在朝鲜媒体公开的视频中,今年7月金正恩右腿一瘸一拐,本月又左腿一瘸一拐,让人怀疑他健康是否出问题。(9月24日《中国日报网》)

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的金正恩,20多天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似乎太不正常;加上朝鲜电视台先前播出的金正恩视察画面中,金正恩走路时一瘸一拐,这引发了韩国媒体关于金正恩健康状况的猜测。

为了回应韩国媒体的猜测,朝鲜的《劳动新闻》9月23日报道说,在天空和大地都要燃烧一样的炎热天气下,三伏天中最热的一天,金正恩仍坚持“三伏天强行军”。一位朝鲜消息人士说,这暗示金正恩可能因过度疲劳而身体出现异常。”

9月26日晚上,朝鲜中央电视台当天在晚间新闻前播放关于金正恩指导活动的纪录片。在金正恩视察部队、建设工地等画面中,他显得腿部不适,走路不便。旁白说,朝鲜的“繁荣富裕要归功于我们元帅的辛勤努力,尽管身体不适,他仍然像闪耀的火焰那样,不断照亮人民的道路”。

金正恩生于1983年1月8日,至今为止才刚过而立之年,这个年龄按说是风华正茂,血气方刚,不应该是这种状态。在此之前,人们并没有看出金正恩出现什么健康危机感。而金正恩在出席朝鲜各种活动时,带着年轻貌美的夫人李雪主依然是笑容可掬,满面春风。那么,金正恩突然之间究竟得的什么病呢?

据有消息人士9月26日向韩联社透露,金正恩患有痛风,除了痛风外,还患有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肥胖、高血压和糖尿病等。这些病症则明显属于人们常说的“富贵病”,跟他平时的不良饮食习惯以及缺少锻炼有直接的关系。

金正恩患上了痛风,这会引起并发症。因为得了痛风之后,开始只是对走路有点影响,但是发展到最后,就不能走路了,只要一动就剧烈疼痛。医学家指出高尿酸血症是引起痛风的主因。近年来的大型流行病学研究发现,痛风与饮酒、过量的肉类海产的摄取有关。而从近两年金正恩公开的照片上可以看出,一是他烟不离手,二是他体重增加很快,这应该与其饮食结构有很大关系。而这样的饮食结构还可能令他很容易患上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而且他的父亲和祖父都有类似的问题,而遗传会对他的健康更加不利。因此,他的健康亮起红灯并不令人惊奇。

众所周知,朝鲜金氏家族具有严重的家族病史,金正恩不仅继承了家族的“伟业”,而且也继承了家族病史基因。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与父亲金正日,虽然都贵为朝鲜最高领导人,掌管着朝鲜“三千里锦绣江山”,但都是因患有严重的心血管病症而突然离世,尤其是金正恩父亲金正日,生前曾几次中风,最后也是猝然撒手人寰。他在视察途中去世时年仅69岁。尽管如今的金正恩还很年轻,可他在继承家族“伟业”的同时,同样难以避免地要继承家族的病史基因。

虽然,如今金正恩重病在身,但是从目前看来,他对朝鲜政权的掌控依然坚如磐石。日前突然召开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就是例证。在这次会议上,分别免去崔龙海和张正男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职务和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职务。显然,这是金正恩为了防止宫廷政变的发生所采取的措施。而崔龙海退出朝鲜国防委员会,也表明了前朝的托孤重臣已在当今的朝鲜领导核心圈销声匿迹。

这次会议还根据金正恩的提议,补选黄炳誓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玄永哲和李炳哲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此前,这位接替崔龙海朝鲜总政治局局长的黄炳誓一直跟随在金正恩左右,形影不离。这一次他被补选为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用意非常明显,就是要通过他来稳住当前的朝鲜政局。然而,这几项人事任免也同时让人不难看出,金正恩的身体很难在短时间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网易军事
相关推荐: 金氏金正病史家族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