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梁振英:占中拟瘫痪香港核心地区运作 以要挟中央

2014-09-29 00:2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我们注意到香港特别行政区一些团体和人员今日发动“占领中环”非法集会活动,严重阻塞交通,扰乱社会秩序,制造混乱。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20140702021556964

600人身穿红衣中联办请愿撑反占中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8日表示,特区政府坚决反对“占领中环”以违法方式占领公共地方,“占中”试图瘫痪香港核心地区运作以要挟中央和特区政府,已经不是一般的市民意见表达方式。

梁振英28日与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警务处处长曾伟雄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香港政改及“占中”回应传媒。28日凌晨,“占中”发起人之一戴耀廷宣布“占中”正式开启。

梁振英说,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一直悉心聆听市民意见。鼓励市民以和平、理性与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尊重和包容社会不同意见。特区政府坚决反对“占中”组织者和参与者以违法的方式占领公共地方,警方会继续依法处理。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将严格按照香港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全力推进落实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特区政府也将在短时间内启动第二轮政改咨询。他呼吁社会各界以和平、守法的方式进行理性讨论,把握机会让全香港500万选民2017年历史性第一次以一人一票的方式选出行政长官。

梁振英说:“香港是我们的家,香港是尊重法治、多元和包容的社会,表达意见一向是在法治、和平与有序的情况下表达。我与特区政府全体同事一定全力维护香港的安定,保证大家的权利,发展香港的民主。”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28日就“占领中环”非法集会活动发表声明。

声明全文如下:

我们注意到香港特别行政区一些团体和人员今日发动“占领中环”非法集会活动,严重阻塞交通,扰乱社会秩序,制造混乱。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我们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行政长官普选办法的决定,符合“一国两制”方针,符合基本法,符合香港实际情况,有利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有利于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实现香港民主制度的历史性进步提供了宪制性法律基础。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不容挑战,必须得到尊重和遵守。

我们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处置“占领中环”活动,并相信香港广大市民绝不会纵容少数人肆意进行以损害香港的法治、安定和繁荣为代价的激进违法活动。

(四月网综合中新网、新华网)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