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政界强烈谴责暴力冲击 社会各界斥黑手利用学生

2014-09-28 10:40:11 作者: 冼国强 陈达坚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昨日表示,看不到警方有镇压或滥权,而当时忽然很多人涌进不应进入的场所,场面相当难控制。假如学生是静坐的话,警方亦不会使用胡椒喷雾。他又表示,若然警方以不当方法对待示威者,市民会感到愤慨。民建联昨日发表声明,对于暴力冲击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向受伤的警务人员、政府总部职员及保安人员致以慰问。

各界斥责暴力冲击政总行动,图为示威者用雨伞袭击警员 大公报记者 麦润田摄

学联和学民思潮前晚早有预谋,煽动学生参与“占领公民广场”,导致多人受伤,行为完全无视法纪!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强调,假如因为特首梁振英不与学生会面而冲击,这绝不是理由,亦不能接受。他重申,看不到警方镇压或滥权。各个政党亦纷纷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暴力冲击行为。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昨日表示,看不到警方有镇压或滥权,而当时忽然很多人涌进不应进入的场所,场面相当难控制。假如学生是静坐的话,警方亦不会使用胡椒喷雾。他又表示,若然警方以不当方法对待示威者,市民会感到愤慨。

  个别人士蓄意违法冲击

民建联昨日发表声明,对于暴力冲击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向受伤的警务人员、政府总部职员及保安人员致以慰问。声明又指,警方对有关人士曾作出多次劝喻及警告,但无效。警方在别无选择下,才採取执法行动。民建联认为,警方在执法过程中表现出极大的克制和专业精神,支持他们依法维护公共秩序,追究违法行为。此外,民建联又认为,有个别人士是蓄意违法,将和平集会转变为暴力冲击行动,对此感到忧虑。民建联相信,所有市民都期望表达意见的方式是和平理性,不违反法律,希望所有人,特别是家长和教师,以下一代的安全与前途为念,呼吁年轻人不要参与非法的集会和行动。

工联会的声明表示,强烈谴责部分学生发起冲击政府总部的行径,此种暴力行为对香港稳定繁荣、对香港迈向2017年普选特首之路没有好处。工联会呼吁社会各界平和和理性地共同推进香港政制发展,为香港广大市民的长远利益而同心协作。工联会又指出,学生冲击事件造成多人受伤,这既是危害学生及参加集会者的人身安全,又是不守法的行为,是社会大众不乐见的局面。工联会强调,在政总出现的冲击事件,令人忧虑稍后极可能发生的“占中行动”及其他挑动市民情绪的不合作运动能否和平地进行。工联会认为,警方对暴力冲击行为予以打击是正确的,只有严正依法执法才可以保存香港法治这个核心价值,才能确保香港稳定繁荣。

  绝不容许煽动学生犯法

经民联亦发出声明,对于罢课集会演变成冲突深表遗憾,更对昨晚集会人士与警方爆发严重冲突一事,予以谴责。香港是法治社会,法治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警方维持社会秩序是依法履行职责。经民联主席梁君彦表示,任何人鼓吹、煽动学生用违法行动去破坏香港和平稳定,是绝不能接受。他说:“我理解社会上有不同意见,但必须用合法、理性、和平方式去表达。”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大公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