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香港海关5天内连破3宗跨境车辆走私iPhone6案

2014-09-28 00:04: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不法分子走私的途径五花八门,香港海关联同水警于25日采取联合海上行动,破获一宗快艇涉嫌走私智能手机案件,检获11箱共286部iPhone6手机,总值约160万元。

4998217_4_thumb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27日消息,香港海关在22日至26日这5日内连续破获3宗跨境车辆涉嫌走私最新款苹果手机(iPhone)的案件,检获物品总值约200多万元(港元,下同)。

由于中国内地还没有正式开始销售最新型号的苹果手机,香港等地的新款苹果手机自发售日起就吸引了众多炒卖商,有不少不法分子利用走私途径倒卖。

香港海关26日在深圳湾管制站侦破一宗涉嫌利用七人私家车走私最新款智能电话的案件,经详细检查后发现在前排乘客座位的储物箱后及一对前车门把手下的空间内,检获71部最新型号的全新智能电话,包括67部iPhone6及4部iPhone6Plus,以及60个旧手机显示屏,总值约40万元。

海关拘捕31岁司机,并扣查该辆私家车作进一步检查,该司机目前已获准保释候查。

海关表示,在过去5日内共破获3宗跨境车辆涉嫌走私iPhone的案件,检获物品总值约200多万元,包括于24日在深圳湾管制站破获涉嫌利用七人私家车走私案,以及于22日在落马洲管制站破获涉嫌利用货柜车暗格走私案。

不法分子走私的途径五花八门,香港海关联同水警于25日采取联合海上行动,破获一宗快艇涉嫌走私智能手机案件,检获11箱共286部iPhone6手机,总值约160万元。

根据香港《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企图输出未列舱单货物即属违法,最高刑罚可被判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