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参院通过反恐法案 情报机构可全面监控互联网

2014-09-27 11:05: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澳大利亚参议院通过一套更严厉的反恐法案,允许澳洲情报机构全方位监控互联网,而泄露国家机密者将面对长达10年监禁。

澳大利亚媒体称,当地时间25日晚,澳洲参议院以44票对12票通过了该反恐法案。法案接下来将提交众议院表决,相信最快可在30日获得通过。

根据新法案,澳洲安全情报机构将被赋予更大的权力,在监控某个目标时,可在仅获得一次授权的情况下,登陆电脑网络中不限数量的电脑。由于法案没有列明“电脑网络”的定义,这导致人权组织、律师、学者和媒体批评该法案基本上允许情报机构监控整个互联网。

新法案允许情报机构进入受监控的电脑,复制、删除或修改其中的数据。情报机构也有权干扰目标电脑,并通过不是监控对象的第三方电脑,潜入目标电脑。

新法案也规定,任何人包括记者、告密者或博客,若“不慎泄露与特别情报行动相关的信息”,将面对长达10年的监禁。暴露安全情报组织特工身份的人,最高刑期将从目前的一年延长至10年。另外,安全情报组织将在某些情况下获得刑事与民事豁免权。

许多人担心,安全情报组织会也因此滥用其监控权。对新法案投反对票的澳洲绿党就批评新措施过于极端,并将导致情报机构的“权力不断扩张”。不过澳洲司法部长布兰迪斯回应说,在这个“新危险时代”,赋予保护国家的机构所需的权力和能力是至关重要的。

澳洲越来越担忧“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所构成的威胁。澳洲警方最近在悉尼和布里斯班展开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反恐突击行动,粉碎了伊国组织准备挟持澳洲平民并将其斩首的恐怖阴谋。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