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联酋空军女少校率战机群空袭ISIS

2014-09-26 18:2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领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展开空袭的战机驾驶员竟然是一名女性。

 

曼苏里据说是阿联酋第一位女性战机驾驶员并参与在叙利亚的打击极端分子空袭行动。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称,现年35岁的阿联酋空军少校曼苏里23日“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参与在叙利亚的打击极端分子空袭行动。但阿联酋当局并没有确认参与空袭的战机驾驶员还包括一名女性。

曼苏里据说是阿联酋第一位女性战机驾驶员。她2007年毕业自阿布扎比的空军学院,是一名非常有经验的F-16战斗机驾驶员。

在阿联酋这个极为保守的波斯湾国家,妇女的地位较卑微,连衣着打扮都受到限制,必须戴头巾和穿传统的黑色长袍。因此,曼苏里参与空袭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掀起了一番争议。有不少妇女对她表示赞扬和支持,一些回教主义分子则谴责她的行为等同于“犯罪”。

除了阿联酋,参与这个由美国领头的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空袭行动的国家,还包括沙特阿拉伯、巴林和约旦。

沙特阿拉伯24日公布3张参与空袭的8名驾驶员的照片。据沙特媒体报道,其中1人是沙特王储萨拉曼的儿子。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阿联酋少校战机空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