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佛山:店主不满违法广告被拆持刀追砍城管 警察鸣枪

2014-09-24 13:48: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执法人员依法拆除该商铺违规广告中,商铺老板情绪激动,拿出菜刀阻碍执法人员执法,并持刀追赶一名执法队员。

因不满城管队员拆除店铺违法广告,烟店老板持刀追砍城管队员!23日早上,这一惊险一幕发生在广东佛山高明区荷城街道宜家路与安泰路交接处,所幸现场警察鸣枪制止,才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而该烟店老板随即被民警制服带回荷城派出所协助调查。记者从高明城管执法分局了解到,此次为该局执法过程中首次遇到持刀暴力抗法情况。

昨日,佛山高明一男子在追砍城管。

昨日,佛山高明一男子在追砍城管。

男子持刀追砍城管

记者于昨日下午来到事发现场。作为佛山高明中心城区的一条老街,安泰街两侧聚集了数家早餐店铺,事发时正好是食客吃早餐时间,而涉事的正源商店位于人流较大的安泰路靠近宜家路入口处。

据该商店斜对面的一位店铺老板介绍,他早晨6点多开门营业,而正源商店则是7点开门,以往都7点半左右才开门,昨日要早些,与此同时,城管执法队员来到该路段查看沿街商铺是否存在违规情况,“从7点多城管跟他交谈,声音很大,大概过了半小时,他就从店里冲出来手里拿着菜刀追其中一名城管,后来听到枪声。”店铺老板说,该男子30多岁,说普通话。

店主因不满违法广告被拆持刀追砍城管,现场图。

店主因不满违法广告被拆持刀追砍城管,现场图。

手机拍下事发过程

9月中旬,高明区城管执法人员发现安泰街正源商店违法粘贴柱体广告,影响市容环境,立即与铺主进行沟通,要求其自行拆除,并派发整改通知书,当事人承诺三天之内自行拆除。

高明城管执法分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昨日早晨7时许,当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商店巡查时,发现违法广告仍未拆除。现场进行半个小时劝说,对方仍不改正,才决定强行执行拆除违规广告牌。

事发现场

在执法人员依法拆除该商铺违规广告中,商铺老板情绪激动,拿出菜刀阻碍执法人员执法,并持刀追赶一名执法队员。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处置,该男子还手持菜刀追赶城管执法人员。民警当即喝止,该男子仍然持刀追砍避让的执法队员,情况紧急,在劝止无效情况下,为碍止该男子伤害执法队员,民警先后鸣3枪示警,后该男子被民警制服带回荷城派出所协助调查。

图为警察鸣枪。

而为留有执法证据,整个事发过程被一名城管队员用手机拍到。目前,该男子涉嫌妨害执行公务被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