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媒体称刘铁男被“坑爹”:受贿多与儿子有关

2014-09-24 13:35: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9月24日早晨6点半左右,沥沥秋雨过后,警察在河北省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周围开始布置警戒线。

 

9月24日早晨6点半左右,沥沥秋雨过后,警察在河北省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周围开始布置警戒线。

庭审中,刘铁男受贿的大部分事实均与其子刘德成关系甚大。

据记者了解,对于刘德成收受的价值33万天籁轿车,刘铁男表示,当时他去党校学习,回来看到刘德成有一辆车,很警觉,怕刘德成惹事,就“问他车哪儿来的,那时他刚回国,跟其他人合伙办企业”。刘德成说是宁波中金石化董事长孙永根以其助理小王的名义买的,“我以为就是开公司嘛,是企业用车,但我还是跟刘德成说赶快跟我退回去,别跟我惹事”。“但是后来公司不干了。车还没送走,我想名字也不是他的,就没有深究”。

刘铁男说,他是在2005年的参加一个纺织工业活动过程中认识的孙永根。

孙永根与刘德成在加拿大结识,彼时,刘铁男曾嘱托孙永根,“好好带一带刘德成”。

孙永根公司在刘铁男处获得的好处是,其公司PX项目很快获得国家发改委的审批。

此外,2005年,刘铁男担任国家发改委工业司司长期间,接受山东南山集团董事长宋作文请托,给中国铝业副总裁罗建川打招呼,为南山集团下属的山东铝业股份公司签订3万吨氧化铝合同提供帮助。宋作文答应,如果刘铁男协调的氧化铝价格比市场价低,差价归刘铁男。2006年8月,宋作文将750万元上述合同的差价款汇入刘德成控制的北京金华实科贸有限公司账户。

与广州汽车集团之间的勾连,也与刘德成有关。

2003年至2011年,刘铁男在担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广汽集团负责人为刘德成安排工作,专门设立了广汽一下属公司的北京代表一职务。刘德成并没有实际上岗,但五年多的时间内,共领取薪金120余万元。

2005年八九月份,刘铁男接受北京华通伟业汽车销售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爱彬委托,给广汽集团负责人打招呼,为张爱彬设立广汽丰田4S店提供帮助。张爱彬将金时伟业汽车贸易公司的30%股权送给刘德成,之后支付1000万元与刘德成回购了该股份。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四月网综合
相关推荐: 刘铁男儿子有关媒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