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擅闯”白宫原因多:要签名、见总统、蹭国宴

2014-09-23 18:49: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媒体曾公布一份2003年的秘密报告及国土安全官员对白宫安保漏洞的描述,据悉,1980年以来,特勤局的保安检查共发生百余次失误,而入侵者“闯关”的原因更是五花八门。

122593372049124398adab7

白宫

近日,一名男子因试图驾车“擅闯”美国白宫而被捕,本月白宫已被“擅闯”三次,甚至在9·11事件纪念日的当天,还有一名男子扮作皮卡丘闯入白宫草坪,被安保人员抓捕。

近年来,白宫被社会人士和车辆“擅闯”的情况时有发生,美国媒体曾公布一份2003年的秘密报告及国土安全官员对白宫安保漏洞的描述,据悉,1980年以来,特勤局的保安检查共发生百余次失误,而入侵者“闯关”的原因更是五花八门。

据不完全统计,白宫非法入侵事件中,一部分是为了袭击(至少12起),一部分目的不甚明确(或未公布),还有一些则让人哭笑不得。据报道,有两起入侵事件目的只是为了出风头和引人注目,还有两起是为了见奥巴马和克林顿女儿切尔西,此外,还有想求签名、观看仪式和故意恶作剧的。最有趣的是,2009年11月,在奥巴马招待印度总理辛格的国宴上,一对根本不在邀请名单里、谁都不认识的弗吉尼亚夫妇不可思议地通过重重安检,不仅在宴会上山吃海喝,还跟副总统拜登以及白宫办公厅主任伊曼纽尔众多名流寒暄合影,玩得不亦乐乎。

“擅闯”事件屡次发生引起外界对白宫安保措施的担忧,事实上,建筑面积仅有约5100平方米的白宫,地面安保力量超过万人。白宫的外层防护主要由联邦调查局、华盛顿特区警署和华盛顿陆军军区司令部负责,内层防护主要由美国国土安全部所属的特勤局统管,负责保护总统、副总统及其直接家庭成员的安全,目前特勤局共有3200余人。

至于为何屡遭“闯入”,媒体分析是因为白宫作为总统官邸虽然守卫森严,但草坪边上的围栏却不高,民众与白宫之间仅有围栏相隔。围栏外的街区是本地民众和全球游客近距离欣赏白宫的地点,也是各种游行示威活动的举办地,多年来特工处一直在保护总统安全与允许民众接近白宫之间保持平衡,没有封锁这一街区。

“闯入”事件发生后,特勤局会抓捕闯入者并疏散人员、封锁白宫外行人通道,如果闯入者驾驶汽车、飞机或者携带武器,往往会被当场射伤或击毙,如果未携带武器并且未造成严重后果,通常会以非法进入禁区的罪名被判处监禁。按照情节轻重,最短有被判入狱5天的,最长则为3年。

不过,安保人员也不是每次都“如临大敌”。今年8月,一名婴儿穿过白宫围栏爬入草坪,后被特工处人员送回其父母身边。媒体当时报道称,这名婴儿可能是唯一一位无需被讯问动机的“特殊闯入者”。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国宴白宫总统原因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