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厄瓜多尔欲与中国合作生产武器 请中国帮造卫星

2014-09-23 12:23: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9月16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厄瓜多尔国防部长玛利亚·埃斯皮诺萨女士举行会谈。会谈前,常万全为埃斯皮诺萨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正在中国访问的厄瓜多尔国防部长玛丽亚·埃斯皮诺萨17日对埃菲社表示,厄瓜多尔将寻求与中国就生产武器装备展开合作,同时借助中国转让的空间技术开发自己的卫星。

外媒称,埃斯皮诺萨表示,厄瓜多尔希望向中国派遣更多军人接受培训,并学习中国的网络安全模式,她认为这对于保护厄瓜多尔抵御“网络战威胁”非常有必要。

报道说,埃斯皮诺萨访问中国旨在推动两国在已开放领域例如军人培训和未开发领域例如航空技术转让、中国参与厄瓜多尔国防产业建设等方面的交流。

埃斯皮诺萨在参观完北京一个军营后向埃菲社表示:“厄瓜多尔不想购买卫星,而是希望能够得到技术转让,打造自己的技术增强国家实力”。她透露,今年中国和厄瓜多尔的技术团队将开始互访接触,制定卫星开发计划,不过具体日期还没有确定。

埃斯皮诺萨认为,“在这个领域我们已经有一些合作的战略联盟国,例如巴西和阿根廷,我们认为中国可以成为厄瓜多尔在这方面的重大战略伙伴”。

在国防产业问题上,厄瓜多尔希望中国能够参与到该国产业的不同领域,以便激活这一“全速发展、急需战略联盟”的产业,埃斯皮诺萨说:“我们现在与智利和哥伦比亚结成战略联盟生产武器,当然也可以与中国结盟生产。”

埃斯皮诺萨还提到与秘鲁有合作的造船业,与巴西、委内瑞拉和阿根廷合作的航空产业,她说“我们正处于开发阶段,现在还不能确定中国能够参与哪些方面……重要的是我们已经确定了与中国结成合作战略联盟的政治决策”。

报道称,接下来埃斯皮诺萨将访问厄瓜多尔军官接受培训的军事学院。她透露将让更多军官到中国受训,将目前在中国学习的5名军官增加到9或10名,同时厄瓜多尔还希望未来中国教官能够访问拉美,参与南美军校建设。

埃斯皮诺萨表示,厄瓜多尔军队训练有素,多次参与海外任务,未来或许可以与中国在中国社会发展项目方面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