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习近平:中央坚定不移支持香港民主发展

2014-09-22 19:28: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习近平说,六十五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各项事业确实取得了巨大成就,而香港和祖国一道风雨同舟,命运相依,为祖国的发展起了独到的重要作用。

习近平谈到香港政改问题时表示,中央对香港方针政策没有变也不会变。

综合媒体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香港工商专业界访京团。习近平谈到香港政改问题时表示,中央对香港方针政策没有变也不会变,将坚定不移地坚持香港的“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推进民主发展,坚定不移地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今天由习近平主持的这场接见下午4点半在人民大会堂开始,习近平首先是做了一个开场白,向所有的代表团成员表示非常热烈的欢迎,他也提到其实很多人都是他的老朋友,今天这样汇聚一堂的见面是非常难得的。

习近平说,六十五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各项事业确实取得了巨大成就,而香港和祖国一道风雨同舟,命运相依,为祖国的发展起了独到的重要作用。

习近平表示,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在香港日益深入,香港保持了繁荣稳定。在香港实施一国两制方针、实施基本法符合国家及香港的利益,也符合外来投资者的利益。中央政府在香港的基本的方针政策没有变、也不会变,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在香港的一国两制、基本法,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推进民主发展,坚定不移地的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另外,他也提到,在未来一段时间要坚持在香港的“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并且支持推进民主发展来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表示,对国家的发展感到骄傲:“能够得到习主席亲自的接见,我们感到特别的高兴和荣幸。可以说我们每一位成员,对于国家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开创的新气象,感到欢欣鼓舞,我们对习主席充满了由衷的敬意。”

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港澳办主任王光亚、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均有出席。访京团今天晚上接受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宴请,周二结束行程。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大公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