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苏格兰统独两派参加和解礼拜 望弥合公投分歧

2014-09-22 18:43: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苏格兰教会说,为了弥合公投中显现的分歧与公投造成的伤痕,因此特别将21日的礼拜定为和解礼拜,呼吁并邀请两派的政治人物参加。

苏格兰统独两派人士共同参加周日礼拜,以求弥合公投在民间和政界造成的裂痕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苏格兰独立公投中支持和反对独立的统独两派人士与其他来宾参加了在首府爱丁堡举行的和解礼拜,以求弥合公投中所凸现的分歧。总共大约有上千人参加了在爱丁堡旧城区圣盖尔教堂举行的这次礼拜。

苏格兰教会说,为了弥合公投中显现的分歧与公投造成的伤痕,因此特别将21日的礼拜定为和解礼拜,呼吁并邀请两派的政治人物参加。

两派的代表在礼拜中朗读圣经中的篇章,并点燃象征团结和解的蜡烛。不过包括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前英国首相布朗等人则没有参加这次的礼拜。

这次公投的过程虽然大致平和,但是19日在格拉斯哥市中心发生了两派的对峙、叫骂与摩擦,也为这次的公投留下了些许的遗憾。

据报道,政治人物在接受媒体记者的访问时强调,将监督英国政府信守诺言、给予苏格兰更大的自治权利,但是旁边就有民众指责政治人物撒谎,但是这位民众随即被警察带开。

先前即将在十一月辞职离任首席部长的萨蒙德指责说,执政的保守党、在野的工党还有联合执政的小伙伴自民党在公投最后一刻所作的放权承诺,误导了的苏格兰的选民。

三大党的领导人物在公投后,指责对方遵守承诺的诚意不足,并且对承诺的内容也有不同的解释,使得苏格兰统独两派的关系并未因公投结束而缓解反而似乎更加紧张。

苏格兰历史性的独立公投虽然已经结束、圣盖尔教堂的礼拜也希望能够弥合伤痕,但是苏格兰现在是会抛弃分歧意见、一起向前还是暗涛汹涌、独立势力随时卷土重来?就现在而言似乎还是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