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副外长:乌总统美国之行释放对俄不友好信号

2014-09-22 15:00: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副外长指出,如果将乌克兰问题联络小组在明斯克达成的共识和波罗申科在华盛顿的所作所为进行比较,任何人都会感到困惑不解。乌克兰总统的美国之行释放了一系列信号——有些人表面上呼吁局势正常化,但实际上却在阻碍这一进程。而俄方怀疑,在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问题上,“主战派”并非只存在于基辅。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当地时间18日访问华盛顿,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讲。他请求美方向乌克兰提供致命军事援助,但被白宫拒绝。

据俄媒2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日前对媒体表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访美期间对俄罗斯发出了“不友好”信号,俄罗斯方面将记住这一点。

里亚布科夫强调,一些有影响力的人士在做与推进乌克兰恢复稳定相悖的事,俄方对此表示遗憾。

俄副外长指出,如果将乌克兰问题联络小组在明斯克达成的共识和波罗申科在华盛顿的所作所为进行比较,任何人都会感到困惑不解。

另外,他还表示,乌克兰总统的美国之行释放了一系列信号——有些人表面上呼吁局势正常化,但实际上却在阻碍这一进程。而俄方怀疑,在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问题上,“主战派”并非只存在于基辅。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早前对美国、加拿大进行了访问,旨在呼吁美国加大对乌克兰政府支持力度,提供包括致命武器在内的军事援助。更希望美国能够给予乌克兰战略盟友地位。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向乌克兰再提供价值4600万美元的军事援助。

乌停火备忘录使东部局势有所缓和

(人民日报,林雪丹)

继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19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与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签署停火备忘录后,乌东部局势稍有缓和,但局部冲突仍在持续。根据19日乌克兰冲突双方达成的全面停火备忘录,交战双方须一致实现停火,在备忘录通过后的24小时内将重型武器撤离至交火地区15千米以外区域,设立不少于30千米的缓冲区,同时禁止使用任何类型的武器或发起进攻。

据俄新社报道,乌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发言人雷先科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军一直在履行9月5日冲突双方达成的停火协议,只对民兵的攻击做出适当回击。而另据俄媒报道,20日在顿涅茨克彼得罗夫斯克区,一个民兵组织的基地发生爆炸。当晚乌军还对顿涅茨克市进行炮击,造成2名平民受伤。

乌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对备忘录的签署给予积极评价,认为和9月5日达成的停火协议相比,备忘录对影响停火协议落实的具体指标都有明确规定,更加稳固。欧安组织在声明中也表示备忘录有利于落实停火机制,是在缓和地区局势、实现东部和平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尽管东部冲突尚未完全停止,但乌军方与顿涅茨克民间武装战俘交换顺利进行。继20日双方在国际观察员监督下交换38名战俘后,双方于21日再次交换几十名战俘。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