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警察联手"特情"刑讯逼供 电击灌芥末油致人亡

2014-09-22 01:04: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审讯过程中,刑侦一大队特情人员程小伟、潘永泉、李龙春采取老式军用手摇电话机电击以及灌芥末油的方式对翟某逼取口供,时任该中队侦查员的被告人赵晓光为防止他人看到该情形,将其他违法人员带至另外一间办公室内看押,翟某交代了其犯罪事实。”

哈尔滨特情人员刑讯逼供致死 警方毁尸灭迹被诉

哈尔滨特情人员刑讯逼供致死 警方毁尸灭迹被诉

到底是什么样的“工作”,让翟姓犯罪嫌疑人和其他几名被一起抓获的违法人员都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呢?

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书上对于警方的工作方法是这样叙述的:“在审讯过程中,刑侦一大队特情人员程小伟、潘永泉、李龙春采取老式军用手摇电话机电击以及灌芥末油的方式对翟某逼取口供,时任该中队侦查员的被告人赵晓光为防止他人看到该情形,将其他违法人员带至另外一间办公室内看押,翟某交代了其犯罪事实。”

道外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很快找到了曾经目击翟某被刑讯逼供的几名违法人员,据这些目击者介绍,翟某在被刑讯逼供时,先是在鼻子内被灌了好多的芥末油,随后就被绑在一个铁凳子上,脱去鞋袜,在脚趾上接上电线,电线的另外一端接在一个老式的手摇电话上。刑讯的人员使劲摇动电话的手柄,可以产生120伏的电压。

在后来的判决书中记录,被电击的翟某痛苦万分,其惨叫声一直持续了数小时。

哈尔滨特情人员刑讯逼供致死 警方毁尸灭迹被诉

哈尔滨特情人员刑讯逼供致死 警方毁尸灭迹被诉

公安局主动报案称嫌疑人死亡

就在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对于翟某被刑讯逼供的案件展开调查时,2013年3月下旬的一天,哈尔滨市道外区公安分局主动向检察院报案,称一名犯罪嫌疑人在接受审讯时突然死亡。

死亡的犯罪嫌疑人名叫梁世全,因涉嫌贩毒于2013年3月24日晚7点30分被道外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抓获,与其一起被抓获的还有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

哈尔滨特情人员刑讯逼供致死 警方毁尸灭迹被诉

哈尔滨特情人员刑讯逼供致死 警方毁尸灭迹被诉

按照警方的说法,王某与梁世全一起贩毒,被警方抓捕后拒绝交代自己的犯罪行为,就在侦查员对其进行审讯时,梁世全突然发病死亡。

检察机关马上开展了对梁世全死亡案件的调查,根据初步的调查情况显示,梁世全尸体上有明显外伤,有被刑讯逼供的嫌疑。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道外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两度因涉嫌刑讯逼供被反映到检察院,这使得检察院决定对该大队展开全面调查。

一个不可忽视的细节是,根据法院的介绍,就在检察机关决定对警方展开调查后不久,梁世全的尸体突然被火化,根本没有给检察机关留出进行尸体检验的时间。这一细节更加使得检察机关产生了怀疑。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5
相关推荐: 特情警方人员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