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月汇万元"乞讨老人:汇钱给家人治病供孙子上学

2014-09-20 22:10: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北京西站候车大厅内,69岁的李玉玲跪着前行,磕头乞讨,额头和膝盖磨出厚厚一层茧子。前不久,一则“乞讨者月汇万元回家”的微博使他备受关注。他向媒体表示,行乞所得没那么多,汇钱回家是为了给家人治病和供孙子上学。

中秋节后,乞讨老人蹲在邮局大厅内清点成堆的零钞。据知情者称,老人月均汇款万元左右。 网友供图

乞讨老人蹲邮局清点成堆零钱 谁帮忙数会给小费

北京西站候车大厅内,69岁的李玉玲跪着前行,磕头乞讨,额头和膝盖磨出厚厚一层茧子。前不久,一则“乞讨者月汇万元回家”的微博使他备受关注。他向媒体表示,行乞所得没那么多,汇钱回家是为了给家人治病和供孙子上学。

昨天,《法制晚报》记者来到其老家江苏睢宁探访,家人第一次看到老人乞讨的照片,心酸不已。“如果不是他乞讨,我早就没命了。”患肺病的三哥李玉海湿了眼眶。

李玉玲的孙子第一次知道自己的学费是爷爷这样挣来的,心里很难受,“我就要工作了,希望爷爷能回来,享几年福”。

他家啥样

低矮砖房三间 三哥患病寄居家中

李玉玲的家位于江苏睢宁西部一处村庄内,约100平米的院子里盖有三间低矮砖房,门厅后零散地堆放着塑料瓶等杂物。家中的电器仅有电视机和洗衣机。

昨天正午时分,李玉玲的老伴白翠花和81岁的三哥李玉海坐在桌前吃午饭—青椒炒土豆丝、白菜炒粉条,主食是大饼和红薯稀饭。

现年81岁的李玉海介绍,自己兄弟姐妹一共7人,两个哥哥已经去世。排行老三的他由于患有肺囊肿,且自40年前离婚,至今单身没有儿女,便和老六李玉玲一家相依为命。

儿女生活尚可 三哥每月药费两千

午饭过后,李玉海便骑车来到村卫生室输液。家中的几份检测报告显示,他患有多年的肺囊肿。卫生室焦医生跟他熟识,“老病号,每月至少一半时间要输液”。焦医生说,即便有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李玉海每月看病吃药也得花两千元左右。

李玉玲和白翠花的收入全靠家中的四五亩地,两儿一女均已成家。大儿子李顺和媳妇在村里开小副食商店,种地养奶牛,五年前盖了二层小楼,小儿子则在徐州跑出租。“生活一般化,倒是不缺吃喝。”李顺这样描述自己和弟弟家的经济状况。

为何乞讨

自认是顶梁柱 帮三哥治病供孙子上学

李玉玲如何萌生进京行乞的念头?时至今日,老伴、儿子都说不清。

李玉海和白翠花介绍,家里穷,李玉玲是兄弟姐妹中唯一读书读到二年级的人。

年轻时,他曾在公社一个家具厂帮人刷黑板,可两三年后家具厂便倒闭了,他转而在家务农,空闲时在徐州、睢宁帮人扛大包干体力活儿。

因为他没有文化人又老实,总是被欺负,精神从此受到刺激,“经常说着说着就糊涂了。”白翠花说。

大约七八年前,李玉玲突然决定外出乞讨。临走前他向李玉海道别:“我出去要点钱给你看病,不要找我,我游到哪儿是哪儿。”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法制晚报
1 2
相关推荐: 孙子家人老人万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