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挫败针对平民恐怖计划 逮捕15名嫌疑人

2014-09-19 13:31: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澳大利亚警方查获弯刀、砍刀、枪支、头套,以及军装等物品,共逮捕15名嫌疑人,其中一人被指控策划恐怖袭击行动。

当地时间18日,澳大利亚警方在悉尼和布里斯班展开大规模反恐行动,逮捕15名嫌疑人,挫败了一起针对平民的恐怖计划,这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反恐行动。

本次行动共有至少800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参与,他们分别对悉尼和布里斯班的相关住宅进行了突袭搜查。行动中查获弯刀、砍刀、枪支、头套,以及军装等物品,共逮捕15名嫌疑人,其中一人被指控策划恐怖袭击行动。

据当地媒体披露,被捕的嫌疑人计划将一名随意抓来的路人斩首,并拍摄斩首过程的视频,上传至网络,企图制造恐慌。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警方的行动是基于情报部门的信息,有合理的根据。阿博特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被指控的男子是受到另一个澳大利亚人的指使,此人在“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内身居高位。

上周,澳大利亚警方还在布里斯班逮捕了两名正准备前往叙利亚的男子。这两个人涉嫌从事为恐怖组织招募激进分子和筹募资金等活动。目前,至少有60名澳大利亚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恐怖活动,而在澳大利亚本土,还有至少100人积极支持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推荐: 澳大利亚嫌疑人平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