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内蒙古常委潘逸阳被查 苏荣曾为其打圆场

2014-09-18 11:45: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9月17日,中纪委网站通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潘逸阳被查。潘逸阳现年53岁,40岁时步入省部级序列。主政赣州时,他推行10万元买套房,被疑“作秀”。记者提问此事时,苏荣抢先发言,称“潘书记是最年轻的老常委”。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潘逸阳

中纪委官网昨日下午通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潘逸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记者可查询到的关于潘逸阳的最近一次报道是9月7日,内蒙古政府官网发布的《巴特尔(内蒙古自治区主席)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一文显示,9月5日,潘逸阳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身份出席了这次会议。

自此潘逸阳再未在公开场合露面。

截至目前,今年以来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已25人。

潘逸阳是十八大后第5位“落马”的中央候补委员。在他之前,2位中央委员蒋洁敏、李东生,以及4位中央候补委员李春城、王永春、万庆良、陈川平分别被查。其中,蒋洁敏、李东生、李春城、王永春4人已被开除党籍。

40岁时步入省部级序列

潘逸阳生于1961年,现年53岁,广东人。仕途早期在广东工作了16年。

从广州市公安局十一处干部起步,潘逸阳做过佛山市委书记秘书,当过顺德市大良镇党委副书记,并在广东的共青团系统工作了9年,1995年34岁时就已官至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在广东期间,他已开始主政地方,当了近一年的广州市委常委、从化市委书记。

1998年潘逸阳离开广东,调任江西省新余市委书记,自此在江西工作了12年。

在江西期间,潘逸阳再获提拔。到江西3年后的2001年,年仅40岁时,他起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农工部部长,步入省部级高官序列。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新京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